体育要闻回顾:

利物浦搏命成功背后暗伏危机 双重枷锁困住绝对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8  新浪体育
利物浦搏命成功背后暗伏危机双重枷锁困住绝对灵魂

杰拉德(右)在挣扎

  新浪体育讯 客场轻松击败沃特福德,从表面上来看,利物浦已经走出了杯赛接连被淘汰的阴影:首发三叉戟配合纯熟并包办全部进球,后防线也找回了零封对手的感觉,不过,细心的人们还是从杰拉德的表现中察觉到一丝倦意,即使与队友庆祝进球,红军队长脸上也难见半分笑容。

  安菲尔德一直以“你永不会独行”自傲,而杰拉德正是这种精神的最佳诠释,夺得04/05赛季冠军杯正是这种永不放弃的信念使然,而这种回荡在球场上空的精神也让每个来到安菲尔德的对手都心生惧意,但接连在主场以大比分输给阿森纳却让虔诚的信徒一下子如五雷轰顶,杰拉德周中在安菲尔德跪在场地上迟迟站不起来的更是让人心碎。

  本场比赛,红军灵魂依然不遗余力,但是效果欠佳。前锋们的光芒并未能完全掩盖住杰拉德的失意,面对英超排名垫底的沃特福德,

利物浦将士们用如潮的攻势肆意发泄上两场比赛的郁闷,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升班马禁区内外都可随处可见红军轻松随意推进或者配合的痕迹,但是杰拉德却是例外,如果说上半场那脚接库伊特回敲打偏还是意外的话,那么下半场先是接贝拉米传中在门前12码处射门却离奇打高,然后又在对方边线附近滑到却将红军队长的心不在焉表露得丝毫无遗。

  是身累?本赛季英超前23轮比赛,杰拉德仅比每场都打满的雷纳少踢了29分钟,足总杯1-3和联赛杯3-6两负阿森纳,杰拉德都是全勤,尤其是联赛杯贝尼特斯遣上9名替补,连雷纳、芬南、卡拉格、阿隆索等绝对主力都在休息,但杰拉德还是打满了全场比赛。

  是心累?本赛季3次输给阿森纳,联赛0-3、杯赛两战狂失9球,安菲尔德的骄傲在一夜间被糟蹋得不成人样,贝尼特斯为球队77年来的巨大耻辱而道歉,但身为队长的杰拉德呢,这名曾因误解一度要想离开利物浦的红军之魂更是心如刀割,亨利在足总杯取胜后拥抱了杰拉德,法国人深知作为球队领袖无法带领球队取胜的痛苦,然而3天后,依旧是安菲尔德,还有谁来安慰那个孤独的背影呢?

  联赛负于阿森纳后,杰拉德也曾渴望能够在国内两大杯赛中一雪前耻:“联赛输给阿森纳对我们的打击真的很大,就算我们能够在足总杯上击败他们,我也不想用复仇的字眼,能够在杯赛中向他们显示我们真正的实力确实很不错,这两项比赛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在新年刚开始时就放弃足总杯对我们来说简直不可想象。”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经历两场主场噩梦后,杰拉德的心很累。

  为什么贝尼特斯不肯让队长休息,阿格尔的话说出了主帅的心声:“世界上最棒的三个球员,小罗显然是一个,还有卡卡,而杰拉德则始终让人们觉得不可思议,没有多少球员能比他踢得还好,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参加的每场比赛都是顶级水平的,他能攻进最神奇的进球,就像在训练中那样。”

  鲁尼、亨利都先后在杯赛被轮换,为的是在更重要的比赛上发挥作用,如果贝尼特斯迫于压力不得不继续“重”用杰拉德的话,那么他迟早会在更需要球队灵魂的比赛上失去这名队长。

  巩固了联赛第三的位置,但贝尼特斯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深究,本赛季只剩下联赛和

冠军杯,虽然杰拉德很重要,但从长远来看,利物浦绝对要给队长一个休整的机会,也许
西班牙人
希望在下轮面对切尔西前能用一场胜利及时提升士气,但红军之魂的体力和心理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碧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