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温格铆定一人却放走冠军老臣 分析小贝转会的幕后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0  新浪体育
温格铆定一人却放走冠军老臣分析小贝转会的幕后之手

劳伦告别在即

  新浪体育讯 温格否认一人转会却放另一人 评贝克汉姆出意外言论 传言终于成真,效力阿森纳六年之久、0304赛季球队夺冠的主力右后卫-喀麦隆人劳伦被温格允许自由离队,而永贝里则成了温格重点挽留的对象。

  由于在去年1月份膝盖受伤,劳伦陷入了长期的养伤阶段,等到他伤愈复出后发现,自己原本很牢靠的右后卫位置上,已经出现了两名实力绝不逊于自己的年轻人-埃布埃和霍依特。在根本找不到出场机会的情况下,下周五就将度过30岁生日的劳伦只能选择离开。

  温格说:“他养伤这段时间内,霍依特和埃布埃水平都有了涨进,乔鲁也能打右后卫。三名年轻人挤进这房间,再让他们腾出位置是很困难的事。”

  这次劳伦走人温格没有任何挽留,“他可以很自由的去和任何俱乐部谈判,因为他的合同到期了。是否去西汉姆联我也不太清楚,如果他想去,他没必要和我商量。”

  放走一名夺冠功臣同时,温格还得留住另外一位本季不太如意的老臣-永贝里。瑞典人也是饱受伤痛之苦,而且有消息说阿森纳高层决定卖了他,这让其动向传言更加甚嚣尘上,目前消息是西汉姆联和

国际米兰都有可能买他。

  尽管温格曾表示过即使永贝里完全康复,也未必立刻给予一线队名额,但至少他觉得永贝里的价值远比劳伦高,于是亲自出马挽留瑞典人,“私下里我和他简单聊过,我说:‘听着,你呆在这,就这样。’他对未来是不太确定,当看到报纸那些传闻时,他一定会想这种言论背后到底是谁在发力?俱乐部?经纪人?或者要买他的潜在新俱乐部?所以我还得和他来一次坦承对话,看他到底怎么想的,是否接受目前的位置。”

  温格承认伤痛让永贝里的发挥今不如昔,而且把心态也搞糟了,“教授”能做的就是用语言给他安慰:“伤病让他很烦恼,但他是阿森纳未来计划中的一份子。他是一名能踢大比赛的选手,如果他完全康复,他就能表现出胜利者的姿态,给你很特别的展示,这点别人可复制不了。”在挽留住永贝里的同时,温格还希望阿里亚迭雷也能留在球队内。

  点评完本队选手,温格罕见地谈到了贝克汉姆,法国人表示小贝去美国大联盟,倒不能说是

皇马在赶他,而是麦克拉伦把小贝排除在国家队大门外的决定让他失去了在高水平足球环境里效力的动力。

  温格说:“这是肯定的,他之所以做这个决定,90%和英格兰队有关,如果他还在为英格兰队效力,他就不会离开皇马。美国足球,和欧洲顶尖水平的足球,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尽管现在的小贝看上去有些落魄,但温格认为小贝的神奇表现没有结束,“我不相信什么足球选手之死的论调,这我看得多了,31岁的时候你认为他不行了,但又突然又活跃了两三年。贝克汉姆精力充沛,心理上是自由的,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享受足球,所以我不认为他就此结束了。”

  既然如此对小贝来兴趣,温格是否考虑过将他引进阿森纳?法国人立刻否认:“在他这位置上,谁还会回英格兰?或许他可以考虑去和阿森纳类似的俱乐部,但我们这块人实在太多了。”

  看起来法国人对小贝去美国还是比较认可的,“对那里的足球是很有好处,他们可以把影响力成十倍的扩张开来,当年我在法国执教十年后选择去了日本,所有人都认为我完全疯了,但这绝对是我最漂亮的一次决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