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亨利传射助10人阿森纳取胜 利物浦3-0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展开数场争夺,利物浦客场3比0完胜沃特福德,贝拉米先拔头筹,克劳奇梅开二度。利物浦取得联赛3连胜。阿森纳客场2比0力克布莱克本,吉尔伯托-席尔瓦开场13分钟被直接罚下,但亨利传射建功帮助阿森纳取得连胜。

  其他比赛,曼城客场0比0战平博尔顿,查尔顿主场1比3不敌米德尔斯堡,谢联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西汉姆主场3比3战平富勒姆。

  利物浦客场3比0完胜沃特福德。利物浦在双方近8次交锋取得7胜1负,唯一的失利是1999年8月在主场0比1败北。但上次做客维卡拉奇路球场告负还是1986年12月的甲级联赛。双方历史交战23场,利物浦16胜3平4负占据上风。在联赛杯主场3比6负于阿森纳之后,雷纳、阿格尔、卡拉格、阿隆索、库伊特和克劳奇重回首发,贝尼特斯变阵3-4-3。(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

  开场仅55秒,斯图尔特开出右侧角球被克劳奇勉强解围,麦克纳米禁区边缘的左脚抽射高出。第6分钟,库伊特传球,杰拉德中路25码处的凌空抽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9分钟,杰拉德任意球传入禁区,克劳奇和库伊特连续头球回摆,福斯特出击失误,幸亏马里亚帕在球门线前头球解围。

  第12分钟,杰拉德前场任意球斜传禁区左侧,克劳奇胸部停球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汤米-史密斯挡出近角。随后杰拉德开出角球被解围,芬南禁区边缘外抽射,阿格尔越位位置捅射破门被判无效。沃特福德的收缩放手并未给利物浦留出多少进攻空间,而红军的中长传也是失误连连。

  第25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8码处头球攻门被福斯特没收。第27分钟,杰拉德前场断球后直传贝拉米,但德梅里特关键时刻抢先铲球解围。利物浦在第34分钟取得领先,库伊特传球,克劳奇禁区右肋的小角度射门被福斯特出击挡出,芬南冷静回传门前,德梅里特铲球拦截落空,贝拉米轻松推射空门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

  第36分钟,克劳奇和贝拉米连续头球摆渡,库伊特20码处挑射偏出。第37分钟,奥雷里奥传球,克劳奇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第39分钟,沃特福德前场断球,神速从颈伤中恢复的博亚扎直传,但汤米-史密斯突入禁区右侧的铲射滑门而过。利物浦第41分钟扩大比分,雷纳大脚开球,库伊特头球前顶,贝拉米突入禁区中路12码处的射门被福斯特扑出,克劳奇8码处顶入空门。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替补出场的亨德森传球,阿什利-扬的远射就逼迫雷纳做出飞身扑救。利物浦第48分钟扩大比分,奥雷里奥直传,贝拉米左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克劳奇10马处推射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第49分钟,德梅里特禁区边缘的解围险些被库伊特挡入大门,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第57分钟,杰拉德左路30码处远射被福斯特扑出近角,随后的角球,克劳奇头球攻门也告偏出。第61分钟,贝拉米直传,无人防守的杰拉德禁区右肋15码处却将皮球轰上看台。第63分钟,斯图尔特30码外远射结结实实打中横梁弹回。1分钟后,克劳奇中路25码处右脚抽射被福斯特双拳扑出。第70分钟,彭南特换下克劳奇,利物浦回到4-4-2阵型。

  第72分钟,沃特福德前场任意球配合,博亚扎中路22码处左脚劲射被雷纳没收。第76分钟,杰拉德传球被挡,贝拉米16码处垫射偏出。随后里瑟换下库伊特。第84分钟,杰拉德传球,里瑟远射偏出。福勒也换下贝拉米。最后时刻奥雷里奥远射被没收,杰拉德远射偏出。利物浦走出了连败阿森纳的阴影,红军取得了联赛3连胜。

  沃特福德出场阵容(4-5-1):26-福斯特;23-马里亚帕,6-德梅里特,4-麦凯,3-斯图尔特;20-邦古拉(46',37-霍斯金斯),8-马洪,18-博亚扎,29-汤米.史密斯,15-阿什利.扬;19-麦克纳米(46',10-亨德森)

  利物浦出场阵容(3-4-3):25-雷纳;5-阿格尔,4-海皮亚,23-卡拉格;3-芬南,14-阿隆索,8-杰拉德,12-奥雷里奥;17-贝拉米(84',9-福勒),15-克劳奇(70',16-彭南特),18-库伊特(77',6-里瑟)

  阿森纳客场2比0力克布莱克本。阿森纳在20天前主场6比2大胜布莱克本。双方英超交锋25场,阿森纳12胜6平7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6胜2平4负。此前双方交锋105场,阿森纳50胜28平27负占据优势。枪手连胜利物浦士气正盛,但打入4球的巴普蒂斯塔并未留住首发位置,霍伊特替换受伤的埃布出场。而布莱克本的前阿森纳边锋本特利则因禁赛缺阵。(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第10分钟,佩德尔森右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达比希尔在远点4码处却将皮球顶偏。第13分钟,萨维奇过大的推搡抢球动作惹恼吉尔伯托-席尔瓦,巴西人故意踢人被红牌罚下,萨维奇得到黄牌。少一人的阿森纳仍试图利用控球减缓人数上的压力,并且伺机反击。

  第21分钟,赫莱布传球,法布雷加斯远射偏出。第23分钟,埃梅顿右路横向突破传球佩德尔森,挪威人禁区左侧18码处的劲射被莱曼单手扑出底线。随后克里希也封堵了麦卡锡的射门。第36分钟,尼尔停球失误后绊倒几近突破成单刀之势的范佩西,幸运的是他仅仅得到黄牌。

  阿森纳第37分钟取得领先,亨利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图雷11码处头球攻门打中左侧立柱后入网。布莱克本险些2分钟后扳平比分,奥耶尔传中,但萨维奇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44分钟,基萨尼什维利后场犯规,范佩西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低射,弗里德尔沉稳没收。

  第46分钟,奥耶尔传球,埃梅顿远射偏出。第51分钟,佩德尔森右路任意球传射被莱曼扑出。第58分钟,尼尔传给越位位置的麦卡锡,尽管裁判未予判罚,但南非人禁区左侧仍将皮球射在边网。布莱克本第65分钟获得机会,佩德尔森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农达7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

  第67分钟,亨利左路25码处弧线球射门偏出远角。1分钟后,尼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达比希尔远点小角度凌空射门,皮球弹地后打在他脚上偏出。随后弗拉米尼换下范佩西。阿森纳第71分钟扩大比分,亨利反击中左路带球突破,同法布雷加斯配合后在禁区左侧18码处抽射打入右上死角。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

  第76分钟,罗西基传球,亨利射门高出。随后阿德巴约替换亨利出场。第83分钟,图盖对法布雷加斯犯规被黄牌警告。布莱克本的远射难以对莱曼构成威胁。第90分钟,乔鲁换下法布雷加斯。最终阿森纳取得近5场联赛的第4场胜利,布莱克本的联赛3连胜被终结。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5-1):1-弗里德尔;3-基萨尼什维利,2-尼尔,20-奥耶尔(59',9-农达),16-亨乔兹;15-莫科纳(46',5-图盖),7-埃梅顿,12-佩德尔森,8-萨维奇;10-麦卡锡,27-达比希尔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1-霍伊特,6-森德罗斯,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4-法布雷加斯(90',20-乔鲁),13-赫莱布,19-吉尔伯托.席尔瓦;11-范佩西(68',16-弗拉米尼),14-亨利(80',25-阿德巴约)

  

谢联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
。第22分钟,20岁的爱尔兰左边锋S-奎恩22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1分钟,谢联门将保罗-杰拉德失误,奥尼尔轻松破门扳平比分。

  西汉姆主场3比3战平富勒姆。第17分钟,劳特利奇开出角球,赫尔古森头球攻门打中队友拉津斯基后偏转入网。西汉姆连入两球反超比分,第28分钟,前切尔西前锋卡尔顿-科尔传球,萨莫拉打入第100粒联赛入球。下半场开场仅12秒,萨莫拉传球,贝纳永禁区左侧传射远角入网。富勒姆一度在第59分钟扳成2-2平,沃尔茨左路传中,麦克布莱德头球破门。第64分钟,贝纳永突入禁区左侧梅开二度。第76分钟,萨莫拉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富勒姆第93分钟抓住救命稻草,克里斯坦瓦尔混战中为富勒姆首度进球。西汉姆终结3连败,富勒姆5连平。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