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自嘲切尔西不及纽卡 心仪后防双子星终被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1:36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自嘲切尔西不及纽卡心仪后防双子星终被曝光

子承父业的埃德加本赛季攻破过曼联城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穆里尼奥已经走到十字路口,是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还是继续坚持下去,这是切尔西目前的最大焦点。不过,这位葡萄牙主教练并不认为是自己的能力左右了球队的发展。今天,他的一番话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认为:切尔西的问题不仅仅是攻击乏力,甚至整个班底连纽卡斯尔都不如!

  穆里尼奥虽疯狂,但也理智,说这番话是言有所指。在追求进攻的同时,巩固防守同为重中之重。与人们普遍诟病球队的进攻尤其是舍甫琴科不同,穆里尼奥的注意力更多的是集中在球队的防守线。冬季转会,这位葡萄牙教头本打算在后防线上引进几名球员,但得到的却是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紧缩银根的消息。

  “我试图让切尔西做到最好,但很不幸,我不能像其他球队的教练那样在后防线储备足够的球员。”穆里尼奥抱怨道,“当我们和纽卡斯尔比赛时,罗德把亨廷顿放进了首发阵容。不仅如此,他们还有大卫-埃德加,他攻破了

曼联的球门。像这样出色的后防小将,我们没有。”没错,涉及的这两位小将,正是穆里尼奥的心仪目标。

  “我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等那些受伤的球员伤愈,等待他们直到可以打比赛的那一天。对于足球,你不得不日复一日,看似没有尽头。切尔西的问题太多了。”穆里尼奥补充道。他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圣诞节后的三场联赛,维冈、雷丁和富勒姆三队无一例外的两度敲开切尔西的城门;同时,马科莱斯菲尔德城和维康比流浪两支鱼腩部队也先后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中攻破了球队的城池。

  穆里尼奥的抱怨不无道理,当纽卡斯尔需要人手的时候,他们的预备队可以递补人手。然而,当切尔西后防无人时,俱乐部的首席球探、青训总监阿内森却不能及时交出合适的年轻后卫。因为这件事,穆里尼奥与阿内森交恶。弗兰克-阿内森,2005年被切尔西从热刺挖来,在来到英格兰前他在荷兰享誉盛名,并且熟谙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切尔西希望紧缩银根,但穆里尼奥却不能从预备队得到心仪人选。据英国《镜报》报道,亨廷顿和埃德加,这两位同为1987年出生的小将已进入穆里尼奥的法眼,他期待切尔西能网开一面,哪怕是签进其中的任何一位。

  不妨,让我们看看这两位纽卡后防小将何德何能,是什么吸引了穆里尼奥:

  大卫-埃德加:19岁,中后卫,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基奇纳。父亲埃迪-埃德加也曾是职业球员,年轻时在纽卡斯尔和哈特尔普尔担任守门员。大卫-埃德加在来到纽卡斯尔前,曾是苏超劲旅凯尔特人苦心追逐的目标。在他16岁时,为了说服他来到英格兰,纽卡斯尔的一所高校许诺给他一笔奖学金,当事人在接受这个条件后来到了纽卡斯尔。2005年9月,纽卡斯尔在西班牙与马拉加打了一场友谊赛,埃德加第一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快,不少英格兰球队向纽卡求购埃德加,俱乐部主席弗雷迪-谢波德随即将其列为非卖品,同时给了他一份新的工作合同。埃德加的经典战是在他去年19周岁生日那天,代表加拿大U20出战巴西,在上半场打进了一粒技精四座的入球。如今,加拿大已计划将其招入国家队,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除了足球,小将埃德加还是一位曲棍球高手。

  保罗-亨廷顿:19岁,中后卫,生于英格兰西北部城市卡莱尔,前英格兰U18代表队球员。2004年,他代表坎普里亚郡中学足球队在温布利大球场赢得英格兰18岁年龄以下组别的冠军,同年7月1日加盟纽卡斯尔。2005年7月,他和纽卡斯尔签下了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不久,他在那年夏天荣膺“米尔本奖”,这是一个专为东北部足球新星设立的奖项。上个月与切尔西的比赛,是亨廷顿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出场,打满全场。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