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贝加盟大联盟全揭密 放弃皇马背后竟现曼联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2  新浪体育
小贝加盟大联盟全揭密放弃皇马背后竟现曼联身影

别了,皇马

  新浪体育讯 当皇马不能满足其个人竞技和经济的双重愿望时,贝克汉姆最终选择了离开,目的是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

  贝克汉姆选择洛杉矶银河队是有迹可寻的。早些时候,美国大联盟发言人库德曼奇曾透露,贝克汉姆的经纪公司正在研究其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的可能性分析,在得到积极答案后,双方进行了接触。谈判过程中,美国的安舒茨娱乐集团Anschutz Entertainment Group(AEG)扮演了关键角色。这家公司掌握着洛杉矶银河队并负责经营贝克汉姆在洛杉矶的足球学校。

  本赛季初,一度传出过贝克汉姆将于

皇马续约到2010年的消息。但库德曼奇对此心知肚明,“我看到全世界都在说,贝克汉姆可能跟皇马续约。那是大卫和他经纪人的问题,我要说的是,现在他还没续约。如果他想来大联盟,想到洛杉矶踢球,我们一定让大家尽快知道消息。”

  事实上,从去年9月份时,贝克汉姆就已经开始接触AEG和洛杉矶银河,尽管当时他的第一选择仍是继续留在皇马。有意思的是,贝克汉姆最终决定到大联盟踢球还跟

曼联的美国老板格雷泽有关。格雷泽一直希望为曼联开拓美国的足球市场,他的计划是收购一支大联盟球队,使其成为曼联登陆美国的跳板,而美国人选择的对象恰好是洛杉矶银河。

  格雷泽认为凭借贝克汉姆在美国市场的号召力以及跟曼联的关系,能够确保收购计划成功。而且,他还相信,贝克汉姆也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摆脱痛苦不堪的职业现状,在经济上也有所保障。加上AEG跟格雷泽关系不一般,双方最终促成了转会的实现,为曼联全面进军美国市场埋下了伏笔。

  皇马为贝克汉姆提供了的续约合同为期2年,年薪跟现在一样750万欧元,但要继续保留50%的肖像权。在卡佩罗手下失去主力位置的贝克汉姆相信,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的续约合同更多的是看重他的商业价值而并非竞技价值。要知道,当年他以2500万欧元从曼联来到皇马时,弗洛伦迪诺也还说过:“我们看重贝克汉姆身上的经济价值,但更看重他的球技。”

  这种背景下,英格兰球队包括朴茨茅斯、热刺、甚至桑德兰队都向贝克汉姆发出了邀请。然而,出身曼联的贝克汉姆不能容忍自己重返英格兰却以加盟非豪门球队作为代价。实际操控法甲马赛队的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也曾经希望贝克汉姆加盟,但出于家庭的原因,他拒绝了瑞典人的好意。期间,意甲的

国际米兰一度距离贝克汉姆很近,菲戈受莫拉蒂所托还给他打去了电话,但在最后一刻,受于经济付出太大,莫拉蒂本人放弃了最后把贝克汉姆留在欧洲的机会。

  贝克汉姆选择了洛杉矶银河队,他认为在美洲这块土地可以继续追求足球的梦想,重要的是这不需要蒙受任何经济损失。美国大联盟刚刚取消了工资帽,如果肖像权能和美国发达的娱乐营销业结合,贝克汉姆的收入还可以进一步增长,5年所得达到惊人的2亿5000万美元。而且,洛杉矶和好莱坞的居住背景,也符合他的妻子维多利亚的口味。现在有消息说,她会应邀出演汤姆-克鲁斯指导的首部影片。

  贝克汉姆,一位加盟皇马3年多,除去一项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没有赢得任何一座锦标的世界顶级球员,在经历了四任主席,六任主教练后,最终决定离开伯纳乌到美国度过最后的足球生涯。在现代足球的背景下,讨论他与皇马的功过已经没有意义,对球迷而言,对真正喜欢他的球迷而言,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祝他好运,无论是现在在皇马的最后日子里,还是未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JoJ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