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清洗计划引来巨额索赔 7年功臣与枪手反目成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4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清洗计划引来巨额索赔7年功臣与枪手反目成仇

永贝里没想到这一天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9年加盟阿森纳以来,瑞典球星永贝里一直是温格手下的重要棋子,他为阿森纳两次夺取联赛冠军和三夺足总杯立下了汗马功劳,但现在,永贝里和阿森纳却将反目成仇,原因就是俱乐部执意要卖掉他。

  上周,阿森纳方面告知永贝里,俱乐部已经不再需要他,瑞典人需要给自己尽快找一个新东家,这一表态完全出乎永贝里的预料,他在震惊之余,感到了格外的愤怒。虽然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永贝里的作用已经大大的不如以往,但是他原本以为自己还能留在阿森纳队里。

  阿森纳之所以要卖掉永贝里,一来是为了筹集资金,用于冬季转会时买人,英国媒体盛传,阿森纳将会出价1500万英镑求购法国马赛队的里贝里,后者也是边路选手,而且更加年轻,被温格视为合适的目标。二来,永贝里在阿森纳的周薪达到了7万英镑,是最高收入者之一,但由于他已经发挥不了当年的作用,阿森纳认为这份周薪有些过高了。

  在得知阿森纳俱乐部的立场后,永贝里决定和枪手翻脸,据英国的《镜报》报道,如果阿森纳想要出售永贝里,后者将会向他们索要450万英镑的赔偿金,实际上,这笔钱正是永贝里未来十八个月的工资数额,他要求阿森纳提前支付他合同剩余时间的薪水。

  按照转会惯例,如果不是解约而是转会出售,俱乐部完全不必提前支付球员剩余合同期内的工资,因此永贝里此举多少有些发泄怨气的味道,而且未必能够成功,不过既然事已至此,瑞典人觉得再没有必要维持关系,在转会之前,决裂看来不可避免。

  《镜报》透露了永贝里一位朋友的话说:“永贝里根本没有想到阿森纳会这么做,他知道因为伤病,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好,但是他原本指望俱乐部能够给他时间恢复。然而现实却是,阿森纳告诉他必须把他卖掉,来筹集转会费,他是必须走的球员之一。最关键的问题是,不是永贝里自己想走,而是他被告知必须走。”

  阿森纳出售他们认为已经过气的球星一惯有先例,从当年令人意外的卖出维埃拉,到拒绝和维尔托德、皮雷、坎贝尔等人续约,温格用这种方式给年轻人腾出了地方。据《镜报》称,阿森纳方面已经做好了减价处理永贝里的准备,如果买价出到300万英镑,枪手就可以考虑放人,目前托特纳姆

热刺和西汉姆都盯上了瑞典球星。(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