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技术流强阵又推三颗新星 阿森纳还有多少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8:56  新浪体育
技术流强阵又推三颗新星阿森纳还有多少秘密武器

年轻就有希望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历史上曾3次被人打进6球,维拉、曼城和桑德兰先后施展辣手,但那都是上世纪头30年的事情,这次阿森纳毫不客气的在安菲尔德连穿6洞,一点没给红军面子。比赛结束前,有利物浦球迷还在唱“你永远不会独行”,但恐怕眼里已经含泪。

  贝尼特斯赛后解释的很离奇:“阿森纳没有太多的机会……”单看技术统计,他的话有理,阿森纳射门8次,只是利物浦的一半,但7次射正就进了6个。“和上周六的足总杯一样,阿森纳几乎每个机会都进了,这次他们也就有六个机会,但都把握住了。”贝尼特斯无奈的说。

  如果从技术层面分析,

利物浦输在了精度上,红军的3个进球,有两个是乱战中取得,而枪手6个球中有4个是连续地面短传配合的结果。虽然杰拉德等人拼的很凶,但阿森纳有条不紊的精准传接球让他们有劲没处使,技术流一点点磨掉了安菲尔德的气势。

  令人吃惊的是,打出如此高质量足球的竟是一批孩子,除了法布雷加斯和图雷,阿森纳上了9个替补,德尼尔森、宋、特拉奥雷这些人,平时只在预备队“厮混”,但拿到台面上仍然好使。反观利物浦轮换上的几个年轻人,佩尔蒂尔和古特里耶消失了,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人帕莱塔更是被打成了筛子。从人员层面上说,阿森纳赢在替补和年轻人的技高一筹上,利物浦的青年军则显得技不如人。

  在阿森纳本场的首发11人中,三个新人令人眼前一亮。左后卫特拉奥雷灵敏而稳健,他虽与同一位置的利物浦旧将重名,但少了一分毛躁,尤其是在全队的传接配合中,他作为左后卫也能拿出精细的脚法,让围住他猛扑的对手常无功而返;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和利物浦也有缘份,他的叔叔里格贝特-宋曾在红军效力过,“小宋”本场虽然开局阶段有些手忙脚乱,还因犯规吃到黄牌,但随着球队领先心态平静下来,他在防守中的作用逐渐显现;巴西人德尼尔森打左中场,虽然速度不快,但传球却是特点,他出球以地面短传为主,精确率极高,难怪去年夏天加盟时,温格赞他有中场指挥家的气质。

  年轻人的成长乐坏了温格,虽然有潜力和有实力还不是一回事,但看到希望总会令人愉快。“这些孩子很努力的贯彻着意图,打出攻势足球来,有时候最重要的不光是拥有潜力,而且要把它施展到实战中去。他们今天展示了能力,我恐怕禁不住诱惑,等半决赛对

热刺时也让他们上。”

  阿森纳本场首发球员年龄

  阿穆尼亚29;霍伊特22、图雷25、乔鲁20、A-特拉奥雷17;法布雷加斯19、宋19、德尼尔森18、巴普蒂斯塔25、沃尔科特17、阿里亚迭雷23。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