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被传将离切尔西:一道裂痕难愈 继任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2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被传将离切尔西:一道裂痕难愈继任已定

穆里尼奥是否将背起行囊?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个主题成为英国媒体报道中的焦点: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未来。《独立报》、《泰晤士报》等均撰文称,葡萄牙人在斯坦福桥的前景已经动摇,他能否在今年夏天后继续担任切尔西主帅,是一个不确定的未知数。

  《镜报》称,穆里尼奥即将走人。该报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切尔西官员的话,谈到了穆里尼奥的处境。“穆里尼奥和阿布拉莫维奇以及肯扬的关系到了破裂的边缘。……必须有些改变,在公开场合,他们表现得很团结,但私下里,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稍后的一篇跟进报道中,《镜报》指出,荷兰人希丁克将成为穆里尼奥的继任者。60岁的希丁克和阿布的关系一向不错,在他成为俄罗斯队主帅的幕后,阿布起了重要作用,但这可能是切尔西老板在主帅问题上留的后路,一旦决定撤换穆里尼奥,希丁克将随时入替。而且,该报还援引希丁克的老朋友、荷兰人范登沃尔巴克的话说:“阿布将会把希丁克带到伦敦,成为穆里尼奥的继任者。”据这位希丁克25年的老友称,荷兰人将同时执教切尔西和俄罗斯国家队,就像他当初在埃因霍温和澳大利亚间来回奔波一样。

  《独立报》的文章称,穆里尼奥正在接受考察,阿布等待着答案。文章称,虽然阿布没有直接向穆里尼奥说什么,但老板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太阳报》则直接曝料称,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已经开始考虑给葡萄牙人找未来的出路了。

  《泰晤士报》则分析了穆里尼奥地位动摇的原因,他和切尔西高层已经产生了一道裂痕,一切都源于今年夏天的转会。该报称,在切尔西,穆里尼奥的权力并不像弗格森和温格在各自俱乐部一样大,他只是主管一线队事务,转会则由肯扬和阿内森把持。舍甫琴科和巴拉克并不是穆里尼奥要求引进的人,他更喜欢处在上升期、充满动力和渴望的球员,但肯扬按照阿布的意愿敲定了舍瓦和巴拉克,穆里尼奥被迫接受。而加拉斯的转会则是穆里尼奥所不愿看到的,在后来加拉斯与切尔西俱乐部发生口水战时,穆里尼奥罕见的退避一旁,他的内心实际上对蓝军的做法也有些不满。

  《泰晤士报》称,穆里尼奥和肯扬的关系尚可,但与阿内森则并不融洽,后者操纵的球探体系急于在阿布面前表功,有时甚至跳过穆里尼奥,直接向上层通报引援目标。而最近的一笔交易运作也让穆里尼奥不快,肯扬接受了西汉姆对赖特-菲利浦斯980万英镑的报价,但事先没有通报给葡萄牙人。

  英国媒体如此集中的聚焦此事,时机和切尔西目前的低谷有关。虽然穆里尼奥不屑他目前处在“执教生涯黑暗时刻”的说法,但他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成绩是一切的根基,成绩好就一切都好,但一旦在这方面不能尽如人意,原本可以被忽略的问题会一股脑的被凸显放大。对于穆里尼奥离队的传闻,切尔西俱乐部尚未作出回应,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葡萄牙人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半个赛季切尔西的成绩。(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