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强援处子秀揭真金标签 红魔杀阵乍现另类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2:09  新浪体育
曼联强援处子秀揭真金标签红魔杀阵乍现另类国王

来自瑞典的坎通纳

  新浪体育讯 去年10月底,拉尔森拒绝恩师兼好友奥尼尔抛来的橄榄枝,“不会投奔英超的维拉队,我留在赫尔辛堡”。然而两个多月之后,他在老特拉福德一脚攻破维拉大门,成为曼联淘汰对手的头号功臣。在奥尼尔看来这只能怪造物弄人,但在曼联人眼中,从12月1日与曼联签下租约到1月7日上演处子秀打进首个进球,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瑞典老将令红魔又多了一个夺冠的资本。

  拉尔森绝对是个高产射手,14个赛季进球数字足以能够证明他的王者身份:92-93年在赫尔辛堡出道,56场比赛打进50球,在费耶诺德的4年略有下降,101场比赛进26球,转会凯尔特人成为拉尔森职业生涯最重要也是最成功的经历,7年314场242次洞穿对手大门,效力巴萨2年,第一个赛季因为受伤几乎没踢,第二个赛季只是埃托奥的替补,但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收获12个进球(33场比赛),上赛季结束后回到赫尔辛堡,15次出场有8球入帐。

  “他能在任何联赛破门(奥尼尔说)!”果然,35岁的拉尔森只让老特拉福德球迷等待了55分钟。C-罗纳尔多直塞、鲁尼横敲,拉尔森在两人包夹下右脚一挑一射,干净利落打入加盟

曼联的首个进球。弗格森在签约时说:“拉尔森有着了不起的履历和性格,他还有出色的进球能力,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爵爷的“介绍词”有些笼统和泛泛,而奥尼尔对拉尔森的特点以及能给曼联带来的作用有着更为清晰的解释。“他是一个射手,在禁区里战绩显赫,可以成为曼联精妙配合的终结者。曼联的杀手们创造了很多惊世之作,但同时也需要这种简单却有效的一击。”

  拉尔森的表现印证了奥尼尔的评价。在禁区里,无论是射门还是传球,瑞典人都显得游刃有余。第14分钟,C-罗纳尔多射门打中对方后卫变向,拉尔森顺势甩头攻门,力量不大没形成威胁,但是反应速度一点都不像即将36岁的老将。1分钟后他背身接球迅速转身抽射,造成维拉门将扑球脱手,随后15分钟拉尔森两次在禁区里给鲁尼巧妙做球,上半时拉尔森已经接近破门,第36分钟卡里克挑传,拉尔森插上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可惜射门打在对方腿上。老特拉福德已经嗅到了拉尔森进球的味道,果然下半场开始10分钟,拉尔森破门。“拉尔森职业生涯中打进许多关键入球,这一点很像坎通纳。”弗格森第一次赛后评价瑞典老将,就给了超高规格的评价。第79分钟,索尔斯克亚替换拉尔森,老特拉福德响起热烈掌声。

  从眼下情况看,拉尔森尚不会对鲁尼和萨哈的主力位置形成太大威胁,但也算治愈了爵爷一块心病,他终于等来了第二个甘心替补又有出色进球率的杀手,上赛季瑞典老将在埃托奥长期缺阵那段时间承担了巴萨进球重任,5场比赛打入4球,一个赛季打入15球,让人感觉不到巴萨的锋线曾出现过断层,现在弗格森希望能把这种感觉复制给曼联。相信有了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站在鲁尼萨哈身后,曼联的底气会更足。(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