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一个人肩挑未来希望 穆里尼奥最宠之星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07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个人肩挑未来希望穆里尼奥最宠之星非他莫属

米克尔路在脚下

  新浪体育讯 费雷拉1200万、卡瓦略1600万、小赖特2100万、舍瓦3000万……虽然少了一干主力,但切尔西的首发阵容造价仍约合1亿5千万英镑,英国通讯社趣评道,这些钱可以买下好几个马克斯菲尔德镇了,更别说一支折合不到百万的英乙球队。

  米克尔就是阿布时代高消费的典型产物,一个1987年出生的毛孩子身价1600万英镑,纵向比较的话,这约合2003年购买克雷斯波、04年罗本加凯日曼的价钱,横向对比,纽卡用这个价得到了欧文,尤文不到这个价就买到了维埃拉。

  当初切尔西和

曼联抢米克尔,因为穆里尼奥很看好这个尼日利亚人,本赛季他给米克尔的机会不少,甚至生生掐掉了另一个原本发展势头不错的新人迪亚拉的空间。
冠军杯
客场3比1胜索菲亚,米克尔首发表现不错,但之后起起伏伏,对雷丁吃到红牌,一度被冷藏,本场放出来打首发,拜对手实力不济所赐,表现倒是“有模有样”。

  一脚妙传调度和一脚破门,让人看出米克尔是棵好苗。第70分钟,他在中圈后拿球,视线穿越了全场,右脚推出精确的穿越球,助赖特-菲利浦斯突入右肋空档;第82分钟破门时,米克尔在禁区外看准后卫破坏出的高球,迎球一脚弹射,球直蹿大门死角。这是米克尔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看似平常的一脚远射,技术含量却不低,由于皮球落地后已经开始弹起,如果将抡腿射门的动作完成,必然是脚高射炮,但米克尔极好的压住了动作,全靠小腿摆动发力和控制方向,能射出如此迅猛的炮弹,尼日利亚人的腿部力量和小腿弹速令人印象深刻。

  穆里尼奥对米克尔呵护倍至,他很欣赏尼日利亚人的踢法:干净简练。“他的踢法如此简练,让事情看上去很容易,”在米克尔对索菲亚首次首发并有出色表现后,穆里尼奥曾评价说,“现代足球中最难的就是简练的踢球,但这个孩子能很好的做到。”而加盟之初,穆里尼奥评价同来的卡劳,说他有成为顶级球员的素质,说到米克尔时则语出惊人,称他“有潜力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这就像当年弗格森第一眼看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虽是好苗,但米克尔同时也是“问题少年”。法国后腰迪亚拉因准备会迟到被剥夺本场首发机会,这个毛病也是米克尔训练中常犯的,为此穆里尼奥还罚过他的款,并勒令他对全队道歉。另外在场上,米克尔太过冲动,头脑显得简单了一点,往往对手的一次恶意犯规就能引得他上去找茬报复直至吃牌。

  米克尔的“孩子气”也可能影响他的成长。加盟切尔西之初,他纠集了一帮在尼日利亚时的朋友,花钱让他们住在切尔西村,以显示自己挣上了大钱。有媒体披露米克尔还拒绝接听父母打来的电话,因为怕听唠叨,这甚至惊动了穆里尼奥,葡萄牙人召见了米克尔的经纪人希图,特别提到了这个孩子的生活问题。

  19岁的米克尔对穆里尼奥的感觉是又敬又怕,他曾透露,自己的动力之一就是不想让这个严师失望。“穆里尼奥是一个时刻要求100%的教练,如果你做不到,他会对你失望,所有球员都110%的努力,我也是这样,为的是能让他开心。”赛季至今,米克尔的发展曲线起起伏伏,穆里尼奥跟着操心,在一个天才的成长过程中,这样的外部矫正只是影响极小的一部分因素,尼日利亚人能否印证穆里尼奥的预言,主要还看他自己。(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