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弗格森双重顾虑组曼联锋线 鲁尼状态竟牵扯拉尔森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26  新浪体育
弗格森双重顾虑组曼联锋线鲁尼状态竟牵扯拉尔森亮相

“你可能还要再等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曼联将在足总杯第三轮中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战维拉,打响两队7天两度交手的第一仗。联赛领头羊与第13名之间的较量,又是主场作战,比赛胜负悬念似乎不大,但依旧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原因是瑞典老将拉尔森将身披红魔球衣登场。

  不过最新消息是拉尔森可能不会首发。“我正在考虑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出场问题),”弗格森说,“两人都会上场,这一点毫无疑问,然而是同时首发还是交替登场我还没有决定。” 按照以往惯例,杯赛前期比赛弗格森都会派上替补前锋,一是磨枪,二是让主力球员休息,而且就连爵爷自己都承认,拉尔森状态不错。“拉尔森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非常好,门前嗅觉灵敏,临门一脚出色,就像我期待的那样。”然而鲁尼却在紧要关头成了拉尔森首发登场的障碍。11场比赛仅进1球,最近5场颗粒无收,神奇小子的射门靴哪去了?已经成了弗格森的心病,鲁尼需要更多比赛寻找射门感觉,而曼联已经告别联赛杯,足总杯就成了为数不多的试枪机会。“是否让鲁尼首发取决于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是两个都上(主力)还是只上一个,现在我更倾向于后者。”

  除了照顾鲁尼之外,弗格森还有另一层考虑,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特点类似,都属于禁区杀手型,中前场串连和拼抢相对较弱,需要中场提供足够多的支援,“两人都是射手型前锋,经验丰富、跑动合理、在禁区里个人能力很强。这是他们的优势,但特点相似。”弗格森说。因此一旦中场供给不足,很可能出现进攻脱节、前锋拿不到球的情况。综合两方面考虑,弗格森想到了让鲁尼与其中一人搭档。

  前锋组合悬而未决,唯一可以确定的变化是库扎克首发,范德萨轮休。“对球员来说参加比赛很重要。”弗格森说,“范德萨干得非常出色,我想他能理解库扎克也需要一些机会,或者说经历。接下去还有半个赛季的英超联赛,

冠军杯也要重新开战,但库扎克只为我们踢了3场比赛。”

  与此同时理查森也在积极请战,以他和朴智星、弗莱彻、奥谢组成的第二套中场阵容也具备一定实力。另一个好消息是萨哈伤势恢复不错,弗格森说他可以在下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出场威胁维拉球门。“萨哈下个星期就能恢复训练,周末的联赛也能出场。与纽卡斯尔比赛的时候他腹股沟受伤,扫描结果显示只是小问题。”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