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邵佳一:德国足球人口是中国33倍 竞争能挖掘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48  新浪体育
邵佳一:德国足球人口是中国33倍竞争能挖掘潜力



  新浪体育讯 在征战了科特布斯队半个赛季以后,中国球员邵佳一在德甲赛场重新闯出了名堂。昔日他的德甲处子球就是在科特布斯队身上上演的,而他的德甲第二个进球帮助科特布斯队在德甲中力克柏林赫塔队。

  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节目的采访时,邵佳一表示,自己非常感谢主帅桑德尔,因为正是他的赏识,科特布斯队才会将自己买进。“过去慕尼黑1860队引进我的时候,的确有开发市场等方面的考虑。但是科特布斯队买进我,是因为主帅认可我的能力,他们从来没有过要求我开发市场的想法。”

  “在这么一种非常激励的竞争中,有一支队伍非常欣赏我,非常需要我。这也是我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吧”。

  在科特布斯队,邵佳一融合的非常快,“队友们都认识我,而且对我都很热情,主动和我打招呼聊天。我觉得自己已经基本上融合进去了。这也是我在

慕尼黑1860队几年才做到的事情”。

  当年在慕尼黑,邵佳一曾遇到了很多生活上的不便,“我当时以为买家具可以马上送过来,结果等了两个月,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去买宜家的家具,训练后还得自己回

家装家具。柜子,床,还有沙发。”

  如今邵佳一不但适应了德国的生活,而且语言基本过关,他现在期待着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在球从长上,一个眼神就已经说明问题了。就像以前

柏林赫塔的马赛林尼奥,他在德国待了三四年的时间,德语基本不会。但还是踢的很好。所以最主要的还是实力”。

  “德国足球注册人口有一百万,我听说中国只有三万,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一些竞争来”。

  对于竞争,邵佳一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在科特布斯每个位置都有两到三个竞争对手,如果一个主力因为生病没有出场,而替补表现的很好的话,那么这名主力马上就会失去首发位置。那么你就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把位置重新争回来”。

  “要挖掘潜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竞争,这种良性的竞争能激发你的潜力,激发你的斗志出来”。

  对于保级的形势,邵佳一引用了拜仁前队长埃芬博格的一句名言,“当你觉得已经绝望的时候,你的希望就来了。”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