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金志扬:董方卓是黄种人的佼佼者 黄健翔:他能成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7:45  新浪体育
金志扬:董方卓是黄种人的佼佼者黄健翔:他能成新姚明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的《凤凰卫视》节目《天天运动会》上,主持人黄健翔进行了一次有关中国留洋球员董方卓为主的话题,对于董方卓能否在曼联队出场,他的英超前途会如何进行了自己的点评。

  金志扬:对于知道他去曼联的消息很高兴,这意味着中国球员真正进入了世界五大联赛,而且他进的是最好的队伍。商业的性质有,但是并不是主要的。你没有一定的水平,人家也不会去找你。这也是中国足球低迷时期的一个亮点。

  主持人黄健翔认为,如果董方卓能在

曼联打上主力,并保持一定的进球率的话,那么他将成为足球界的姚明。这相当不容易。他当年被曼联看中就是因为非常优越的身体素质。当时曾有记者形容过董方卓的身体,他的肌肉让人惊叹。如果他能踢出来,加上现在英超的巨大市场辐射力,因此董方卓很可能成为又一个姚明。

  金志扬分析到,董方卓的身高力量等素质很优秀,甚至是黄种人当中的佼佼者。但是他现在缺乏的是足球理念,他继续在理念上对现代足球的理解有所提高。把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整体战术结合起来。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总有身体在前,意识在后的痼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

  目前曼联队的锋线竞争很激烈,金志扬认为,职业竞争本来就非常残酷,曼联队会给董方卓机会,但是这取决于他能否把握住。一旦把握住了,可能就会一战成名。

  此外金志扬还提到了语言交流对于董方卓的重要性,他举例说,孙继海前几年非常不错,他的状态很好,这是因为他的性格非常开朗,另外一点也是很好的攻克了英语关。这样不但不孤单,还能得到球迷的信任。只有得到信任,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对于媒体传言的董方卓的商业价值,金志扬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比如现在英超转播权的僵局,已经说明了现在中国各电视台已经对于英超给予了很高的重视。职业俱乐部就更要进行成熟的商业运作,这点是无可非议的。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