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温格详尽分析亨利爆发缘由 对手质疑首个点球是误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0  新浪体育
温格详尽分析亨利爆发缘由对手质疑首个点球是误判

这才是阿森纳真正水平

  新浪体育讯 吉尔伯托赛前警告队友,阿森纳不能再丢分了,重演3天前输给保级队“惨案”的后果是:下赛季欧冠门票前景堪忧。结果酋长上演了一场4-0狂胜之战,给球迷送上了07年第一份大礼。

  阿森纳72小时前后大变脸,最重要的原因是队长亨利回来了:打入第一个球,助攻第二个球,还制造一个点球,他是“酋长狂想曲”的指挥家。温格向对手们放言:最佳亨利归来,你们要小心了。

  “亨利回来了,太棒了。”温格说,“他一个月没踢比赛,状态竟然如此出色。”整个12月亨利都在养伤中度过,其中还传出他与温格不合的新闻,阿森纳也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让温格欣慰的是,这期间球队只摔了一个跟头。“上个月阿森纳战绩非常好,只是输给谢联。总的来说过去5个星期球队战果不错,而且球员表现也不错。”

  没有亨利的日子总算熬了过去,队长回来了,展现在阿森纳眼前的是一条金光大道。“亨利非常‘锐利’,就像我期待的一样。不能否认,对复出的亨利来说,这场比赛拥有一些理想元素,比如11打10,节奏不是太快,我们占据绝对优势等等。这些都是亨利出彩的客观原因。”

  3天前温格谈到亨利时还说不知道队长何时回来,今天收获了一场4球大胜之后,教授承认他放了颗烟雾弹。“我的计划是让亨利今天复出,前提是如果一切顺利。现在他百分之百健康,但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比赛标准。我依然按计划让他复出,原因是今晚节奏不会太快,对抗也不会过于激烈,这样的比赛适合他找到最好状态。”

  温格还透露3天前亨利就能复出,“对阵谢联的时候我差点排他出场,因为球队伤兵很多,但是我不愿急功近利。现在亨利的精神状态很好,渴望比赛,也找回了对比赛的新鲜感。我相信从现在开始到5月份,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出色的亨利。”

  榜首两强

曼联和切尔西纷纷遭遇平局,阿森纳缩小了与领头羊的差距。温格曾表示枪手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今天他露出了不一样的语气。“联赛冠军对我们来说或许太遥远了,当然我们会尽全力争取。眼下阿森纳还有很多战场,欧洲冠军杯、联赛杯和足总杯。后两个比赛的下一个对手都是
利物浦
,我相信亨利将会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起到关键作用。整个球队的精神状况都很好,球员之间很团结。”

  赛前,温格与“仇人”帕杜重逢也被认为是一个焦点事件,但一场4-0大胜令双方都没了火气。帕杜在感慨阿森纳配合默契攻势如潮时也提出,范佩西为阿森纳创造的第一个点球有越位之嫌。“我感觉范佩西越位了,这是整场比赛的关键。”不过边裁没有举旗,随后拉倒范佩西的查尔顿后卫桑科法被红牌罚下,裁判还判给阿森纳一个点球,亨利一蹴而打破僵局,也从此奠定胜局。“桑科法下场对球队是个重大打击,加上伤病我们总共缺少4个主力,从这个角度看今晚大家踢得不错。就算是11打11,与强大的阿森纳交手对查尔顿来说也很困难。”

  附:双方球员本场

技术统计(主队阿森纳在前)

  射门21比5、射正13比1、被封堵射门3比1、射偏5比3;角球8比2;越位6比0;犯规12比11;赢得铲球12比19;传球成功率88.4%比74.7%;控球率66.2%比33.8%

  (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