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无锋怪阵"曝出失魂两人 谁该是红魔的禁区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7  新浪体育
曼联"无锋怪阵"曝出失魂两人谁该是红魔的禁区先生

鲁尼没带猎枪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赛前心情不错,称不会分心管切尔西踢得如何,还大赞从曼联转会过去的巴特是纽卡斯尔最好的球员之一。纽卡的传奇射手希勒也称,他认为曼联将第九次夺取英超冠军,理由是红魔表现出了90年代的霸气。不过让弗格森略微担心的是,纽卡斯尔虽然上轮客场惨败埃弗顿,但主场状态神勇,对曼联前已是4连胜。他提醒队员要警惕“圣詹姆斯公园的气氛”,这会是一场难踢的比赛,没想到不幸言中。

  比赛从一开始就露出曼联背运的迹象。萨哈踢了36分钟就受伤下场,他在1999年租借效力纽卡斯尔,自从2004年初转会曼联后,就再没攻破过喜鹊大门。弗格森本场安排索尔斯克亚轮休,根本没进大名单,能换上的攻击手只剩朴智星。

  换人后

曼联变换阵型,由于一球落后和中锋下场,弗格森祭出“4141”,鲁尼突前,斯科尔斯前插更多,吉格斯打起中路的影子前锋,罗纳尔多则和朴智星一左一右,只留弗莱切尔单后腰主守。这样安排的效果是,曼联前场的穿插和渗透更加灵活,斯科尔斯很快打入两球反超。

  但当纽卡斯尔幸运扳平、曼联大举围攻时,弗格森发现前面还是差一个一锤定音的射手。“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本该赢下比赛。”问题是,曼联的禁区内缺乏这么一个决定性的攻击点。鲁尼没有头球,喜欢拉到外围接球,虽然利于前场的传接配合,但禁区内没有接应点是问题。上半时这样踢,倚仗的是纽卡也攻出来打,前场空间多,传切打得起来,但当2比2后喜鹊稳守保平、禁区内外布起密集防守,曼联没有禁区内强攻点就拖了后腿,传中屡屡被后卫顶出,只能靠后插上和远射。

  鲁尼是赛后最懊恼的人之一,他错过了几个绝佳机会,喜鹊虽是鲁尼最偏爱的猎物(转会曼联后对纽卡7场进6个),但这次他忘带猎枪。上半时他的捅射被吉文神奇挡偏,下半时接卡里克直传好不容易在禁区内起脚,又将势在必进的球打偏。弗格森使用鲁尼多打第二前锋,用得是他的带球冲击,但论射术和效率,鲁尼不是纯粹的射手型,他的8个英超进球集中在4场里打进,其他15场只是充当搅局者角色,能创造机会又能把握的前锋不多,鲁尼还没到这个境界。

  朴智星则让弗格森后悔没带索尔斯克亚。韩国人打丢了两个机会,上半时他近距离转身射门击中立柱,下半时罗纳尔多的传球妙到毫巅,但朴智星门前匆忙起脚打高。更要命的是,韩国人长期受伤的影响犹在,下半场拿球时的丢球概率很高,他的状态显然尚未恢复。

  萨哈的下场影响不小,曼联禁区内留下了难填的空白,这会让人回想起范尼。日前媒体又翻出老帐,荷兰人谈到了离开老特拉福德的那笔转会。“我唯一递交的转会申请就是来

皇马,以前每年都有球队要买我,但我从未想过离开曼联,现在我了解了,足球圈里你没法预见未来。现在我希望皇马在
冠军杯
中能碰到曼联,我想回老特拉福德打一场。”其实,范尼已经成为过去,萨哈虽没有荷兰人当年的高效,“5、6个机会才能进一个”,但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强,头球抢点出色,足以提供曼联其他攻击手不具备的“类型”。

  虽然丢掉了两分,但弗格森仍有理由乐观。至少曼联在客场仍然表现出了如宏的气势,创造了大把机会,差的只是个别环节没咬住劲以及运气不佳。“两队都会丢分的,”弗格森说,“切尔西不再像过去两年一样一路推进,所以我们仍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萨哈受伤的时机“不错”,接下来联赛中断两周,法国人正好养伤,即使不能及时回来,弗格森还有其他的牌,索尔斯克亚近来状态不错,拉尔森也即将到位,这两个可都是曼联急需的“射手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