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非典型英雄一跃成全场最佳 利物浦超人稳坐头号杀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36  新浪体育
非典型英雄一跃成全场最佳利物浦超人稳坐头号杀手位

又一个荷兰人在英超起飞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的第一天,红军利物浦在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击退了势头不错的博尔顿,并取代对手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三位。一直被认为“不会打联赛”的利物浦,虽然在了礼节日1球小负布莱克本,但是一个月来在联赛中取得5胜1负的佳绩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豪门地位。本赛季加盟的荷兰人库伊特,助攻杰拉德破门并打进了第三个进球。在圣诞节前利物浦俱乐部举办的化装舞会上,库伊特一身“超人”的装扮格外醒目;元旦节这天,他成为了利物浦球迷眼中真正的“超人”——是他的精彩表演激活了利物浦的右路进攻,并迎来一场大捷。

  上一场客场挑战热刺,库伊特的表现让人津津乐道。本场比赛他延续了良好状态,在前场积极地拼抢,和右边路彭南特的娴熟配合给球队多次创造得分良机。上半场两队都没取得进球,但库伊特在第19分钟接后卫海皮亚的传球后长驱直入,迫使博尔顿的本哈伊姆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将其放到,并领到黄牌。下半场第61分钟,库伊特中路带球过人,并将球分给右路的彭南特,后者直接将球传入禁区内,克劳奇倒钩破门得分,1-0。比赛重新开球后,彭南特和库伊特二人又在右路做出二过一精彩配合,荷兰人传中,禁区内队长杰拉德赶到后点劲射得分,2-0。两球的领先优势足以让

利物浦拿下新年第一场比赛,不过表演仍在继续。第80分钟,库伊特中圈附近得球,高速带球突破晃过博尔顿几名防守球员,在门前20码处大力射门,被雅思克莱宁奋力扑出底线。三分钟后,他接加西亚的传球直奔禁区,尽管博尔顿后卫加德纳奋力倚住他,门将也出击封堵,库伊特依然在夹缝里将球射入球门远角,为球队锁定胜局。赛后,天空体育给库伊特打出了全场第一高的9分,并称赞他的表现为“不知疲惫的表演”。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库伊特在22场英超比赛中打了20场,首发17次,打进7球。也许7球对于一支豪门球队的前锋来说不算多,尤其是落后射手榜的德罗巴6个,但在利物浦队中他进球数排名第一。这和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战术也有关系,西班牙人喜欢不断更换球队的主力阵容,以至于目前32个联赛进球分别由队中的11名球员打进的,分布相对较广泛。

  在锋线上,库伊特、贝拉米、克劳奇和福勒竞争着两个主力位置。克劳奇和年过30的福勒更多地坐在了替补席上,因为库伊特和贝拉米的进球数排在球队前两位。从特点上看,库伊特和贝拉米有着相似之处,就是二人的速度都非常快。但从近两场比赛来看,荷兰人在同前场球员的配合以及拼抢的积极性要比贝拉米更胜一筹。利物浦右前卫彭南特在最近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上一场他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贝尼特斯的高度赞赏。这场比赛,他和库伊特的表演让博尔顿的左路防守形同虚设,三个进球两个源于右路的传中。

  在队长杰拉德兼顾防守的情况下,库伊特成为了利物浦前场运转的关键齿轮。赛季初一直打不出边路配合的红军,在他的激活下形成了有效的进攻套路。正值当打之年的库伊特,以他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当之无愧得抢走了

皇马前锋范尼的国家队主力位置。近期,这两位荷兰前锋在荷兰媒体上频频攻击对方。库伊特批评前
曼联
前锋向媒体暗示荷兰主教练范巴斯滕“只按自己的喜好选择主力阵容”,他认为范尼不该向媒体发表这样的言论。

  除了库伊特和范尼的争执,另一名皇马球员也和红军扯上联系:有传闻贝克汉姆可能转会利物浦。这样的传闻不无道理,原因是彭南特这位英格兰右路球员的发展并没有达到人们期望的高度,这也是温格为何当初将他从阿森纳卖出去的原因。然而,报道中提到目前有15家俱乐部和贝克汉姆的经纪人接触,其中并没有包括利物浦。以曼联和利物浦的历史转会记录来看,在曼联效力多年的英格兰前队长转会利物浦可能性不大。如今利物浦有了库伊特在前场的穿针引线,无论是彭南特,还是偶尔客串右路的杰拉德,都能够打出高水准的进攻。库伊特如果能将近期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他在善于换人的贝尼特斯的手下或许能坐稳主力位置。

  同博尔顿的比赛之后,库伊特即将迎来自己的国家队搭档范佩西的同场较量。在1月7号和10号,英超和英格兰联赛杯的比赛使利物浦主场两战阿森纳。届时,他们二人的表现肯定成为范巴斯滕重点考察内容。在阿森纳伤病问题依然未能解决的情况下,库伊特有望继续取得进球。(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