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利物浦心腹地带杀出得分王 帝国勋章背后有颗狂野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17  新浪体育
利物浦心腹地带杀出得分王帝国勋章背后有颗狂野的心

配得上帝国勋章!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又进球了!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真要乐疯了,最近两个月能连续不断看到第一大牌取得入球,而且战局又是大胜,近7轮拿下18分的利物浦若要重提“争冠”二字,嘲笑的声音会小很多。

  该不该把杰拉德从右路解放到中路?这个问题前几个月是热门话题,最后以贝尼特斯的屈服告终,而事实上这位习惯自说自话的轮换和变阵的铁腕教练,这次“被迫接受”倒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从8月份到10月份,杰拉德也就进了两球,而从11月22日欧冠进埃因霍温一球到现在,杰拉德10场比赛竟然有5球入帐!成为这一阶段的红军得分王。

  本场比赛和

博尔顿,由于是三四名之争,赛前普遍认为有一打,最近7场联赛六胜一负,以当年聂棋圣“50%”的思维来推断,再胜的把握其实不大了,但杰拉德在刚开场1分钟时,就以中路的怒射稍偏出界而预示着红军本场的绝对控制状态。

  尽管一度打到60分钟都没进球,但贝帅毫不慌忙着换人,因为场面优势实在太明显,怎么看都不象是3,4名之争,全场

利物浦打了21脚射门,而博尔顿竟然只有一次头球攻门。尽管左路冈萨雷斯发挥有点怂,但右路彭南特和库伊特发挥活跃,而杰拉德除了继续大范围跑动策划中路攻击外,还和阿隆索一起完全克制住了斯必德和坎波的冲击,其实谁都明白:只要运气不太背,进球迟早来到。

  结果来的一发不可收拾,彭南特和库伊特连续助攻,克劳奇惊世倒钩和杰拉德的跟进怒射终得正果,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杰拉德是接到库伊特的传中后,轻松的向前空中一跃,而后凌空抽射而入,这是很有观赏性的入球。在队长第85分钟被换下时,全场再度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嘹亮的献给队长的歌声。

  赛后的杰拉德声称这是07年的完美开局,由于自己和一批英国名人将被颁发英帝国勋章,现在的杰拉德真是感到人生无限美好,“07年第一个主场,大胜、三分、不失球,这真是最美好的开始,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伟大的一周。”

  今天杰拉德也把赞美送给了队友彭南特,可以说在库伊特的协助下,他下半场右路如有神助的连续传球,打开了利物浦的进球通道:“他本赛季一直被质疑,但今天他太完美了,传出来的球都很绝妙,其实我下半场挺安静的,对能进球很感满意。”

  在谈到被颁发帝国勋章一事时,杰拉德激动地如同刚刚得了大奖的影帝一样,恨不能把芸芸众生都感谢进去:“这真是最狂野的梦想。当我刚开始踢球时,我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世界冠军(世俱杯),更不要说代表体育界获得帝国勋章了,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每个人,英格兰队的每个人,我所有的家人,我所有的朋友,还有我八岁开始踢球到现在,帮助过我的所有教练。”

  天空体育给了杰拉德8分,杰拉德的中场搭档阿隆索也有7分的稳定表现,他和同样打7分卡拉格一样,属于那种除非进球,否则就不怎么瞩目的角色,但今天阿隆索在中场破坏了斯必德的策划冲击,让这位威尔士老将只能被换下,而卡拉格更是把博尔顿的三大尖刀阿内尔卡、迪乌夫和诺兰悉数盯死,让对手别说起脚,连头球蹭一下的机会都没有,贝帅换人是出了名,但这些老兵历来不敢乱动,1月份利物浦在两个杯赛里都要遭遇阿森纳,联赛碰到切尔西,无疑杰拉德、阿隆索、卡拉格这样的主心骨的发挥依然至为关键。(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