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石俊半赛季盘点:握住命运转机 07年盼再上一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05  新浪体育
石俊半赛季盘点:握住命运转机07年盼再上一层楼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赛季瑞士超开始以前,瑞士《伯尔尼晚报》爆出了效力年轻人队的中国前锋石俊可能被球队转让的消息,“年轻人队有意找到一个国外球队将石俊买下”,后来曾在05年引进石俊的时任年轻人队体育经理霍蒂格尔给该报记者交了底,“如果说我一直都很信任石俊的话,那肯定是撒谎”。

  不过在年底,石俊是以一种相对比较风光的姿态暂时离开了伯尔尼,回到了中国享受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在今年的比赛中,石俊相比上赛季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赢得了十足的信心。这半年来,他体验了从地狱到天堂的一个轮回。

  苦守中把握住命运转机

  在今年六月,石俊没有回国,而是继续留在瑞士调整备战,他也明白自己上赛季只有一次首发带来的压力。在7月初,看起来石俊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在联盟杯资格赛年轻人淘汰格鲁吉亚阿什塔拉克队的两回合比赛中,石俊都出场了,他成为继贾秀全和孙继海之后第三名征战联盟杯的中国球员。

  不过,在随后的瑞士超级联赛中,年轻人队主帅罗尔还是固定的把石俊放到了替补前锋的位置上,他始终相信自己引进的两个巴西人保罗和马科斯,结果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保罗陷入了进球荒,而年轻人队积分下滑到了第六名,罗尔被解雇。2001-02赛季曾在法兰克福队执教过杨晨的安德马特走马上任。

  安德马特的到来后他重新改变了球队的配置,石俊因此获得了机会。在2006年11月10日年轻人队客场挑战传统豪门巴塞尔队的比赛中,石俊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安德马特的举动引起了人们的一致怀疑,但是石俊在本场比赛中一次进球,一次助攻,帮助年轻人队客场2-2逼和了对手。就是人们的惊讶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石俊在主场对阵锡永队的瑞士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头球冲顶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不过随后的一段时间,石俊未能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他的主力位置开始不再稳固。在冬季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年轻人队3-0击败圣加仑的比赛中,石俊成为替补。

  主帅:我给了石俊足够的信心

  在上半赛季的这些比赛中,石俊在18轮联赛中六次赢得出场机会,不过在最近的五轮联赛中出场了四次。他在球队的重要性正在不断上升。数据上看他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石俊本赛季联赛中三次首发,一个联赛进球一次助攻。杯赛一次首发一个杯赛进球一次助攻,上赛季总共只有一次首发。

  对于石俊,年轻人队主帅安德马特称,“石俊让我想起了过去我带过的中国球员杨晨,杨当时在中国也非常有影响力”。他认为,“我并非没有对石俊做出什么改变,而只是给了石俊足够的信心。对于亚洲球员与欧洲球员的区别,亚洲球员比较注重战术,这点在石俊身上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2007年,期待着更多的机会

  在新的一年里,石俊曾表示,希望球队能有一个更优秀战绩的同时,自己本人也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能在比赛中更多的获得出场机会。

  对于石俊来说,这个目标很现实,年轻人队目前有巴西人保罗和马科斯,新加盟的科特迪瓦国青队的马多,瑞士老将哈贝里以及石俊等多名前锋可以使用,而且该队还计划引进一些瑞士的留洋前锋。当然冬季转会时年轻人队卖掉了主力后卫史蒂夫-戈尔霍里,他们可能同时更侧重引进一名后卫来弥补球队的空缺。

  对于竞争,石俊觉得这已经是现在欧洲足球的一种习惯。竞争随时回来的,过去他的竞争对手如内里和施诺维利都已经走了,而新来的巴西帮一样会形成威胁,“我觉得只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状态调整好,就有获得比赛的机会”。

  下半赛季年轻人队期待着能全力抢分,并最终杀进前三名以晋级欧洲联盟杯赛场,球队将在1月9日开始集训并开始训练,这段准备期的比赛对于石俊能否确立自己的主力位置非常关键,毕竟年轻人队现在并没有一个绝对的主力前锋。

  (COP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