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一场三变阵背后无奈 阵容变迁差在哪五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7:29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场三变阵背后无奈阵容变迁差在哪五个人

这个阵容少了多少人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以跟跑者姿态进入新的一年,这是穆里尼奥入主以来的第一次,圣诞战役丢分也是第一次,而且两个主场连丢4分。富勒姆是历史最悠久的伦敦球队,一向是切尔西的手下败将,蓝军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27次赢过对手,其中包括1976年12月的2比0,当时富勒姆队中还有两位大牌:江河日下的乔治-贝斯特和博比-摩尔。

  这次斯坦福桥再战,大牌更多的切尔西却没拿到3分。伤兵满营,穆里尼奥苦于手里无牌,只能再靠换人搏一把,90分钟里他三次换人,切尔西三度变阵,但不再是百试不爽的灵丹妙药。“不是特别失望,因为这不是太大的意外。”穆里尼奥的话里透出捉襟见肘的无奈。

  开场菱形442,四大中场同上,锋线德罗巴搭配卡劳,但进入下半时比分仍是1比1。为加强进攻,穆里尼奥用舍瓦替下格雷米,埃辛扯到右后卫,切尔西摆出了攻击性更强的433。这一换人后5分钟,兰帕德助攻德罗巴反超比分,葡萄牙人的变招起了作用。

  “当比赛最后15分钟,对手给我们施压,我们难以应对……”这就是切尔西的现状,特里、切赫等人不在,防线质量下降,领先时守不住。当富勒姆开始大举反攻、射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穆里尼奥只能试图用换人改变局面。第81分钟,布里奇替下卡劳,上场后打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补到中路,全队改打532……穆里尼奥可谓用心良苦:中卫能力不行,就增加一个人弥补,但3分钟后,富勒姆的一次任意球配合让这次换人报废,埃辛头球破坏失误、巴拉克门前解围踢到对手脚下,惩罚随之而来。

  富勒姆还在庆祝进球,穆里尼奥在场边已经叫起了赖特-菲利浦斯。2分钟后,英格兰边锋替下马克莱莱,布里奇提到左中场,蓝军换成平行442一搏,但此时剩余时间不多,最后的变招没能掀起风暴。

  一场球三次变阵,穆里尼奥“费尽心机”。从客场险胜埃弗顿起,切尔西已经多次靠葡萄牙人的换人度过险关,但换人和变阵只是出奇制胜,球员才是根本,手里的牌被伤病折损殆尽,巧妇亦难为无米之炊。

  和前两个赛季的冠军阵容比,如今的切尔西残破不堪。切赫换成了希拉里奥,虽然葡萄牙人尽心尽力,失球难说是他的责任,如穆里尼奥所说,“他只是第三门将,已经发挥到最大限度”;中卫线上,特里变成了费雷拉(博拉鲁兹禁赛),“按英超的风格,你需要强壮的中卫,控制头球很重要……”,可身价1200万的右后卫虽只比特里矮3公分,但空中能力实在不怎么样。

  在中场,巴拉克早在10月份就抱怨自己累了,现在他在场上的工作似乎就剩慢跑和简单的传球,没有防守、没有威胁,天空体育称德国人本场在场上“闲逛”,对球队整体没有什么贡献。马克莱莱则是有心无力,对一名后腰来说,横向移动的能力最重要,这需要腿部的力量和耐力,但法国人即将年满34岁。

  攻击线上,边锋的缺失令人无奈。乔-科尔和罗本伤停,上赛季的主力三叉戟被拆掉了两翼,赖特-菲利浦斯一直扶不起,卡劳的状态又起起伏伏。穆里尼奥说,现在进攻中就剩德罗巴一个人,这话不夸张。

  风水轮流转,切尔西的这番光景弗格森不陌生。去年索尔斯克亚养伤,斯科尔斯治疗眼病,吉格斯伤伤停停,内维尔伤了三个月,萨哈也是下半年才复出……悄然之间,换成穆里尼奥体验这种痛苦,冠军阵容折损一半(5名主力缺阵),难怪连富勒姆主帅科尔曼也表示同情:“切尔西处在一个困难时期,因为缺少了一些关键球员……”

  1月2日客场对维拉是切尔西必须熬过的一关,穆里尼奥还要靠手里这些人再搏一次。在那之后,英超将有两周的间歇期,而且转会市场也将开启,切尔西会利用这个喘息之机补充兵源。弗格森也许会嗔怪赛程安排,

曼联状态争佳,切尔西势头低迷,正是连续抢分的时机,这个时候联赛中断难免扫了兴,对于急需重整旗鼓的蓝军来说,这是难得的天时,很难说这一歇之后,弗格森是不是会放虎归山。

  切尔西“变阵”

  上赛季主力阵容:切赫;加拉斯、特里、卡瓦略、奥尔诺(27次首发);埃辛、马克莱莱、兰帕德;罗本、乔科尔、德罗巴。

  本场首发:希拉里奥;格雷米、卡瓦略、费雷拉、阿什利-科尔;埃辛、马克莱莱、巴拉克、兰帕德;卡劳、德罗巴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