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一人登场带来质变 下一个斯科尔斯亦在爆发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6:15  新浪体育
曼联一人登场带来质变下一个斯科尔斯亦在爆发边缘

曼联的不老妖人

  新浪体育讯 圣诞节期间是英超比赛最密集的时期,最容易导致球员疲劳受伤,弗格森深知这点,在同雷丁队的主场比赛中,吉格斯、萨哈轮坐在看台上,斯科尔斯、内维尔和维迪奇因受伤或者禁赛也得以休息,在大雨中经历了90分钟的拼抢,曼联在后半段多一人的情况下3-2力克上轮逼平切尔西的雷丁队,以6分优势继续在榜首领跑。

  本场比赛曼联依然排除了4-4-2阵型,C-罗纳尔多和朴智星在两个边路频繁穿插,卡里克和奥谢镇守中路。锋线上则和上轮一样为索尔斯克亚和鲁尼。比赛开始阶段曼联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33分钟C-罗外脚背高质量传球帮助索尔斯克亚头球破门,不过仅过了5分钟,雷丁便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宋科头球将比分扳平。失球之后的曼联队进攻节奏略显混乱,没有了斯科尔斯的中场控球和吉格斯的调度传球,凭借卡里克一人并未创造出多少有效进攻。代替吉格斯打左路的朴智星近期伤愈复出,可惜没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尽管显得很努力,可是几次拿球之后的处理毛躁,都没能形成进攻。下半场开场,弗格森马上换上吉格斯,而威尔士人也不负众望,上场之后局面大为改观。吉格斯在第58分钟接C-罗的传中将球打在边网上。紧接着他左路组织进攻,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鲁尼,后者顺势回敲给插上的索尔斯克亚,挪威人右脚射门打在立柱上,C-罗补射破门让球队再度领先。第77分钟,又是吉格斯右路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左脚起球传到进去后点,C-罗迅速插上扫射得分。3-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前,才由雷丁队的利塔利用西尔维斯特的失误将比分缩小为3-2。

  C-罗纳尔多以2个进球1次助攻外加一次中门柱,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场最佳。不过,在他背后不可忽视的是吉格斯上场之后的作用。没有威尔士人在上场后对中场组织作为保障,C-罗未必能发挥出其最佳水准。吉格斯在赛后的评分中获得8分的高分,仅次于C-罗,和进球的索尔斯克亚并列第二。

  老将吉格斯在本赛季前半段已经证明了自己依然能在

曼联的主力阵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只不过角色上有了改变。在近期天空体育的专访中,他透露自己在近期内不会考虑退役。“对于目前我所做到的确实很不错,但是我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并参加更多的比赛”他说:“你给自己短期内订下目标,而你不得不在每个赛季都接受新的挑战,这在曼联队很常发生。我很幸运赢得了不少比赛,但是我也错过了很多。因此,保持你的决心和对胜利的渴望能,使你不断前进并取得成功,赢得一切。”吉格斯也承认他不得不适应自己近几年来风格的改变。“我想所有球员都在他年龄大的时候做出改变。”他补充道,“我不像我19岁的时候那样的速度,这是事实。但是多加利用你的经验,你可能不需要在场上跑很多。如果需要跑的话,你可以尝试更加有效率一点。”

  体力是不少老将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尤其是在这样密集的赛程。同雷丁队的比赛,被迫取消轮休的机会上场的吉格斯在这方面印证了他的话。如今C-罗和鲁尼是曼联队里最会跑动的两人,高速突破的任务自然落在他们身上。而吉格斯这样的老将除了组织之外,在边路适当的突然加速变向过人,紧接着将球传给队友,这样一来减少了过多体力消耗,同时适当地保存体能。

  中场除了吉格斯,另外一名球员卡里克的作用也逐渐体现出来。斯科尔斯不在场上的情况下,卡里克就必须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去。他本人曾表示“和斯科尔斯并肩作战,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如今后者缺阵,卡里克是否能学以致用就体现出来。本赛季英超第10次首发的他在场上表现积极,包办了球队的大部分角球,还有几脚质量不错的远射,尽管没能破门,但是从卡里克自信的表情上看,他已经逐渐走出新人的“束缚”,真正把自己看作是曼联一员众将。以他的长短传功力、跑动能力和经验,未来从斯科尔斯手中接过进攻指挥棒希望很大,当然前提是弗格森必须给他找到一个优秀的搭档,能在卡里克身后承包脏活累活,一切又要老调重谈,哈格里维斯什么时候报到?。(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