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恐怖杀阵又多进球高手 神兵一项数据犹胜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5:15  新浪体育
曼联恐怖杀阵又多进球高手神兵一项数据犹胜德罗巴

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当曼联的锋线竞争日益激烈的时候,弗格森也许会有幸福的烦恼,到底锋线上派谁出场才能保证进球的产量,不过在本周的两场关键战役之后,弗格森一定会给予老当益壮的索尔斯克亚更多的信任,因为他两场比赛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和惊人的效率。

  面对上轮顽强逼平切尔西的雷丁队,弗格森再次将萨哈放在替补席上,而让索尔斯克亚首发,事实也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索尔斯克亚在33分钟为曼联队取得领先,身高并不出众的他抢在对方高大的中后卫身前头球将球顶进。场边长舒一口气的主队球迷也开始高唱着“你是我的索尔斯克亚,我唯一的索尔斯克亚,你总是令我们欢喜,当天空是灰色的时候。”用这传统的歌曲来赞美这位33岁的老将。

  然而正像歌曲里唱的那样,当松克帮助客队扳平比分后,又是唯一的索尔斯克亚让人们感到欢喜,他在下半场第58分钟,接到鲁尼的妙传后抹过松克,面对出击的门将捅射远角,皮球打在球门立柱上弹到C罗脚下,后者补射得手。虽然这个单刀球没有能够直接得分,但是这位33岁的老将在单刀球的处理上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鲁尼和C罗这样的小辈去学习的。鲁尼在下半场刚开场阶段,接卡里克的直传球后,将单刀球打飞,而上轮他也错失了两次单刀机会,与之相对应的是上轮挪威老将利用单刀球机会为球队锁定胜局。

  本赛季,挪威人用有限的上场时间已经为

曼联队在各项赛事中打入了7粒进球,而这7粒进球仅用了20脚射门便完成了,平均不到3脚射门就能造就一个进球。即使目前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德罗巴,也用了60脚射门才换来了13粒进球。虽然效率也实属不低,不过和索尔斯克亚相比,还尚有差距。这位娃娃脸杀手在本赛季曼联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全场只有3脚射门便梅开二度,效率之高实在让人咋舌。

  在过去的三个赛集中,索尔斯克亚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直到今年年初才伤愈复出,不过随着状态的回升,进球也慢慢多了起来,而上个月弗格森就对这位33岁的老将下了硬性的指标——本赛季各类赛事进球达到20个! “几个星期前我就预言他能为球队带来20个进球,现在我更确信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到。”

  随着索尔斯克亚的状态回归,曼联中前场的打法将日趋多样化,前锋出身的索尔斯克亚,不仅能成为摧城拔寨的

中锋,还能作为C罗的替补出现在右边锋或者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在2003年贝克汉姆临走之前,索尔斯克亚就已经被弗格森成功打造成了贝克汉姆的接班人。与C罗朝气蓬勃的右边路相比,索尔斯克亚的右边路则更为沉稳。而内切之后一剑封喉的能力是C罗、弗莱彻等人所不具备的。

  不过年龄问题一直是阻挠索尔斯克亚坐稳主力位置的主要障碍,就连弗格森爷不得不承认这点,“他的头脑清晰,而且在我所见过的曼联前锋中,他的跑动也是最出色的。也许他速度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快,但这不是由于伤病,这是随着年龄增大的必然结果。”(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