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智利神童当选南美足球先生 潜水艇新贵力压阿根廷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2:31 新浪体育
智利神童当选南美足球先生潜水艇新贵力压阿根廷双星

新科南美足球先生

  新浪体育讯 据乌拉圭《国家报(El Pais)》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刚刚加盟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智利中场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被评为南美足球先生。

  20岁的智利中场在今年帮助智利科洛科洛队获得了该国秋季和春季联赛冠军,并与球队一同杀入了南方共同市场杯决赛。在本次评选中,费尔南德斯力压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双星罗德里戈-帕拉西奥和费尔南多-加戈拔得头筹,其中加戈已经于本月转会西甲豪
门皇家马德里。

  而巴西球员则在本次评选中表现不佳,只有圣保罗门将塞尼排名第4。塞尼跟随巴西国家队参加了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作为圣保罗队的队长,塞尼本赛季带领球队获得了巴西全国联赛冠军。除此之外,他还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守门员。

  在本次评选中,智利成为最大的赢家。除了费尔南德斯获得足球先生之外,最佳教练也被科洛科洛队的主教练克劳迪奥-博尓基获得。带领博卡青年队夺得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后转而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的阿尔菲奥-巴西莱排名第二;排名第三位的是巴西国际俱乐部的主帅阿贝尔-布拉加,他带领球队获得了今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南美足坛最佳评选从1986年开始的,每年末,400名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只有在本年度中在南美俱乐部效力过的球员才具备候选资格。南美足球先生的获得者包括多名大牌球星,巴西队队长卡福、哥伦比亚中场巴尓德拉马等球员都曾经当选,而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则在2003-2005实现了三连冠。

附:已往各年度南美足球先生

年度获得者国籍效力俱乐部所在联赛
1986安东尼奥-阿尔萨门迪乌拉圭河床阿根廷
1987卡洛斯-巴尓德拉马哥伦比亚卡利竞技哥伦比亚
1988鲁本-帕斯乌拉圭竞技俱乐部阿根廷
1989贝贝托巴西瓦斯科-达伽马巴西
1990劳尔-维森特-阿马里利亚巴拉圭奥林匹亚巴拉圭
1991奥斯卡-鲁杰里阿根廷萨斯菲尔德阿根廷
1992拉易巴西圣保罗巴西
1993卡洛斯-巴尓德拉马哥伦比亚青年竞技阿根廷
1994卡福巴西圣保罗巴西
1995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乌拉圭河床阿根廷
1996何塞-路易斯-齐拉维特巴拉圭萨斯菲尔德阿根廷
1997马塞洛-萨拉斯智利河床阿根廷
1998马丁-帕勒莫阿根廷博卡青年阿根廷
1999哈维尔-萨维奥拉阿根廷河床阿根廷
2000
罗马
里奥
巴西瓦斯科-达伽马巴西
2001胡安-罗曼-里克尔梅阿根廷博卡青年阿根廷
2002何塞-卡多佐巴拉圭托卢卡
墨西哥
2003卡洛斯-特维斯阿根廷博卡青年阿根廷
2004卡洛斯-特维斯阿根廷博卡青年阿根廷
2005卡洛斯-特维斯阿根廷科林西安巴西
2006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智利科洛科洛智利

(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