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的眼睛"关照董方卓 权威报告定位中国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4:14 新浪体育
弗格森的眼睛



  新浪体育讯 在2004年1月董方卓加盟了曼联队以后,他被租借到了曼联队的姐妹俱乐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而他在比利时的一些训练和比赛情况,曼联队主要是通过和安特卫普队打电话联系或者是每个月派教练过来考察一番。

  以前的这种方法显得滞后而且很不方便,曼联队也无法非常清楚的知道董方卓等几名球员的最新进展。在最近一年以来的,曼联队安排了助理教练安迪-维尔什前往安特卫普队
,他的任务除了负责球员的训练事务以外,还要每隔一段时间给曼联队送上这批青年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报告。

  现任的安特卫普队主帅乔伊斯是一个随和的人,他甚至在更衣室里和球员们一起打

拳击来锻炼,董方卓也感慨这个英国人的体格非常强壮。但是维尔什并非如此,比利时媒体形容到,维尔什带队训练的时候,一旦脸一沉,全队都乖乖的按照计划练,没有一个人敢捣乱。因此这点上看,他的威严表情很像于
曼联
的弗格森爵爷,因此比媒体曾将维尔什形容为弗格森的眼睛。

  维尔什对于董方卓格外照顾,中国前锋是曼联队最近一年半在比利时的一个重点培养对象,曼联队看中了董方卓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他在门前射门时候的冷静。而放到比利时联赛,就是让董方卓在和成年的强手对抗中进一步丰富比赛经验。

  对于把曼联队球员租借到安特卫普,维尔什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可以把球员放到预备队,但是在比利时,这里是正规的足球联赛,对于球员的培养和锻炼意义超过预备队的比赛”。

  “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这段时间在比利时,可以让他们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从而加强自身的全方位能力,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次深入的教育”。

  而董方卓正是这种教育制度的一个受益者,如今他已经返回了老特拉福德,即将和曼联队一起准备英超联赛。董方卓如今和后卫辛普森一起进入了曼联一线队训练,在这个阶段以前,维尔什的这些报告对于曼联队最终认识和定位董方卓起了很大的作用。

  (纽堡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