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将成中国战英超第四人 与董方卓重竖留洋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3:53 新浪体育
郑智将成中国战英超第四人与董方卓重竖留洋大旗



  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查尔顿队官方网站宣布了郑智将加盟本队,从而,郑智有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四名征战英超联赛的球员。同时,他也有可能成为邵佳一之外另外一名能在五大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

  郑智,能否成中国英超第四人?

  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是李铁和孙继海,在2002-03赛季英超联赛第一轮,李铁代表埃弗顿首发主场2-2战平了热刺,孙继海代表曼城队首发客场0-3负于利兹联队。

  另外一名曾亮相英超赛场的中国球员是李玮峰,在2002年下半年埃弗顿客场0-1负于南安普顿队的比赛中李玮峰首发登场踢满90分钟,这也是他唯一一次在英超中亮相的机会。

  还有一名加盟英超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是效力

曼联队的董方卓,不过他在2004年年初被曼联队买下以后租借到了比利时安特卫普俱乐部,今年年底他得到了劳工证,并且已经被招回了曼联队。

  郑智和董方卓谁能成为中国球员中第四个亮相英超的?董方卓虽然才华横溢,但是曼联队人才济济而且近来战绩极好,未必会马上给董方卓机会。查尔顿则战绩差劲,主帅帕杜正在不断的摸索新的阵容打法配置,这点上看,虽然他们两人的经纪人都是高琪先生,但是郑智可能会比小董率先在英超亮相。

  查尔顿的新年救火新兵?

  以往有中国球员加盟英国俱乐部,总有好事的英国记者总喜欢显露一下自己其实一知半解的经济学,“他们签下了中国的贝克汉姆,有机会进入利润丰厚的远东市场”。

  但是在郑智租借查尔顿以后,英国媒体基本上没有再发出这样的论调。毕竟查尔顿如今风雨飘摇,一个眼看就要沉船溺死的人,谁还要余力顾及一个远方的遥不可及的蛋糕。

  从这点上看,查尔顿队引进郑智,完全是为了竞技的目的。这当中主要的原因是查尔顿队目前中前卫位置上球员状态不行,法耶,霍兰和休斯都是英超名将,但是三人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字总和为零。而郑智本赛季中超射进21个进球,显然这个数字会让主帅帕杜非常在意,加上租借的方式,既能得到一个名望不错的实力型球员救火,又能减少风险,查尔顿何乐而不为?

  从赛程来看,郑智第一场比赛将是1月6日的足总杯或者以后的时间,他有五个月的时间表现和证明自己。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帕杜是一名善于调教弱队的教练,他也表示会让新来的球员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郑智能否竖立起中国海外新大旗?

  本赛季中国留洋球员遭遇了1998-99赛季以来的最低谷,在五大联赛中,只有邵佳一一人在

德甲中公认为最穷的弱队科特布斯队效力。邵佳一虽然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有攻破
柏林赫塔
队球门的神勇表现,但是整体上看,他一个人的表现还是无法和群星闪耀的其他亚洲国家球员相比。

  韩国依然是亚洲球员留洋中最有成就的,薛琦铉本赛季是雷丁英超崛起的大功臣,他在英超ACTIM球员排名中一度列在第33位,与切尔西队长特里的排名很接近,这足以证明他给球队带来的贡献。朴智星一复出立刻就进入了曼联队的首发阵容。而日本球员中村俊辅帮助凯尔特人在欧冠中气走曼联,此外中村和高原直泰分别在苏超和德甲还各自上演帽子戏法。

  相比之下,中国留洋球员的表现的确让人感到难以和近邻相比。而随着郑智登陆查尔顿,董方卓回归曼联,两名公认的实力派球员能否和春节左右复出的孙继海一起,重新在欧洲战场上竖起中国球员的大旗呢?

  (克劳迪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