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欧足联06八大新星:阿森纳绝代双骄 他比托蒂嚣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2  新浪体育
欧足联06八大新星:阿森纳绝代双骄他比托蒂嚣张

法布雷加斯领衔八大才俊

  新浪体育讯 临近岁末,欧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评选出2006年八大新星,他们都是一群不满20岁的年轻人,都拥有令人羡慕足球天赋,毫无疑问,未来的绿茵场将变成他们的天下。

  法布雷加斯 19岁 阿森纳

  2004年8月,法布雷加斯亮相阿森纳,2年零4个月之后,他已经成为这支英超豪门的绝对主力,上赛季冠军杯助攻亨利淘汰皇马,主场对阵尤文一传一射,最终帮助球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亚军。后维埃拉时代,年轻的西班牙人撑起阿森纳进攻大旗。

  在西班牙国家队,法布雷加斯也在逐渐确立自己的位置,3月1日完成国家队处子秀,3个月后的德国世界杯,他出场4次(西班牙队只踢了4场比赛),距离自己20岁生日还有5个月,法布雷加斯已经为斗牛士军团踢了14场比赛。欧足联评价称,很难想象一名如此年轻的球员就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但是法布雷加斯做到了。

  沃尔科特 17岁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之后,温格又捧出一颗更年轻的明星。17岁身价就达到1200万英镑,仅这一个数字就能衬托出沃尔科特令人赞叹的才华。06年他随英格兰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06/07赛季开始在英超崭露头角,闪电般奔袭划过阿森纳右翼,揭幕战助攻吉尔伯托打入扳平球,U21欧锦赛他的进球和助攻帮助球队从

预选赛中成功突围。

  德福尔 18岁 比利时标准列日

  只有18岁,但已经在比利时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今夏险些加盟阿贾克斯,最终选择了比利时球队,德福尔有自己的打算,与其在豪门预备队挣扎,不如在名气相对较弱的球队中拿到固定的出场机会。德福尔的特点是启动快,视野开阔、远距离传球准确性高,未来10年,他有望成为比利时国家队的组织核心。

  本泽马 19岁 里昂

  如今的里昂被认为是法国历史上的最强队,然而更让竞争者们焦虑的是,正有一批天赋超过同龄人的年轻球员在里昂崛起,本泽马就是代表人物。12月17日刚满19岁,却已经在冠军杯上三次破门得分。一个标准的杀手,能突破,头球好,可以在任何位置起脚轰门。2006年本泽马的横空出世险些颠覆亨利对法国足球先生的垄断。可惜的是11月他本能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但是大腿伤势令这一天推迟。

  A-罗西 19岁

罗马

  A-罗马青训营最新也是最出名的作品,标准边锋,无论左右都能胜任。冠军杯处子秀助攻佩罗塔破门,意甲联赛也捅破进球难关。旋风般的速度、出色的盘带帮助罗西征服球迷。长于拉齐奥却成为罗马未来之星,“我经常在拉齐奥更衣室里唱罗马队歌!”这一点托蒂也比不了。

  乔纳森-德-古兹曼 19岁 费耶诺德

  一个加拿大人,在充斥足球神童的荷兰足坛被票选为最佳天才,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古兹曼兄弟都是当地的足球神童,哥哥已经进入加拿大国家队,但弟弟的前途看上去更加光明,12岁进入阿贾克斯,上赛季冲进1线队,如今已经确立主力位置,是阿贾克斯征战联盟杯的组织核心。范巴斯滕正在密切关注古兹曼并建议他申请荷兰护照。为了古兹曼,荷兰和加拿大将展开一场天才争夺战。

  西什金 19岁 莫斯科斯巴达

  2年前进入一线队,这个赛季成为主力右后卫。斯巴达青年队“优质出品”,全能后卫,能出任防线上任何位置,还能踢后腰,定位球战术中一脚远射很有威胁,俄罗斯U21队绝对主力,还曾入选成年队。

  塔斯奇 19岁 斯图加特

  今年8月20日首次在

德甲亮相,以19岁之龄司职中卫一职,显示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1米86的身高加上强壮的块头,塔斯奇除了具备身体优势外还拥有纯属的脚下技术,偶像是贝肯鲍尔,很多人预测他马上就会进入德国国家队。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