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世界先生改颁齐达内? 意媒体揭开假新闻背后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55 新浪体育
FIFA世界先生改颁齐达内?意媒体揭开假新闻背后真相

如此“大”的消息 12月28日的《马卡》报头版并未报道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马卡报》今日突然爆料,称国际足联承认在世界足球先生的选举中票数统计错误,已经决定将这一奖项由卡纳瓦罗改颁给齐达内。但是,这则消息立即被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证实为一则“愚人节新闻”。

  据《马卡报》报道:在本次世界足球先生的选举中存在着严重的操作错误,而迫于外界和指责和压力,国际足联对选票进行了重新计算,在重新统计了所有队长及各国主教练的
投票后,法国人齐达内的选票超过“现役”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

  此外该报纸还指出: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将奖项“归还”给法国人,具体是在下个月由

蒙特卡洛组织的一个小型仪式上有卡纳瓦罗亲手交给法国人。

  但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对此打上了一个重重的问号,并提示读者“12月28日,是西班牙的愚人节”,相当于欧洲很多国家的“4月1日”,事实上,《米兰体育报》的提示是关键性的,12月28日是西班牙语地区和地中海地区天主教国家的愚人节,人们又称之为“纯真圣人节”。每年这一天,西班牙语媒体都会刊登“虚假新闻”,来博取读者一笑。在今天的《每日体育报》上,就出现了“拉波尔塔绑定贝克汉姆,贝克汉姆周一召开发布会宣布下赛季加盟巴萨”的暴笑新闻。

  尽管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在近日来被质疑其中有误操作成分,但国际足联从未承认过这些小道消息,而国际足联官员处于休假期间,时间上不可能宣布这样重大的消息。目前,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没有任何动静,而法国也没有任何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实际上,如此“大”的消息,《马卡报》没有放在头版,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罗米小丑/Galca)

  西班牙体育媒体近年愚人节新闻回顾:

  2005年12月28日, 《马卡报》的“愚人”新闻是“皇马将签下F1车手阿隆索”,《阿斯报》称皇马要买入瓜迪奥拉,《世界体育报》说兰帕德明年4月将邀请巴萨将士参加他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婚礼,《世界体育报》则说穆里尼奥因为在巴萨当翻译期间有偷税漏税行为,将无法登陆诺坎普球场指挥冠军联赛的比赛。

  2004年12月28日,《阿斯报》爆料,萨基准备收回西甲首席射手埃托奥,开出的条件是欧文+萨穆埃尔+伍德盖特。

  2003年12月28日,《世界体育报》称,新年开始后罗马里奥将飞赴西班牙人队参加训练,合同到2004年6月为止。罗马里奥已经给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立下“军令状”,在联赛后半程肯定能进超过12个的入球。《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部分董事会成员准备起诉前任主教练范加尔,理由是荷兰人无理拒绝了罗纳尔多的第二次加盟巴萨。

  2002年12月28日,中国国家队与加泰罗尼亚联队进行友谊赛,《世界体育报》称巴萨欲从

中国队引进一名后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