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德巴约受伤拉响阿森纳警报 温格推新中锋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3  新浪体育
阿德巴约受伤拉响阿森纳警报温格推新中锋闪亮登场?

野兽的机会来了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阿森纳将做客布拉马尔巷球场对阵谢联,温格和他的弟子们都希望都三连胜为2006年划上圆满句号,困难之一是阿德巴约因伤休战。温格在官网证实说:“由于大腿拉伤,阿德巴约肯定不会在周六比赛中登场。”

  2天前温格还在信誓旦旦表示,他已经离不开多哥人。“现在我无法让他休息,他状态很好,还征服了球迷。”但是客观条件不允许阿德巴约随队出征,温格只能另想办法,1,变阵451让范佩西出任单前锋,2,启用阿里亚迭雷或者沃尔科特,与范佩西搭档,3,启用巴普蒂斯塔,将巴西野兽推上锋线。

  三个方法各有优劣,451阵型在上赛季

冠军杯上收效不错,但是在英超中尤其是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球队,阿森纳需要进球,削减一个前锋并非上策。启用两名年轻小将可以保持双前锋,然而不论是阿里亚迭雷还是沃尔科特,身体对抗都是他们的弱势,替补上场可以发挥速度和体能优势,而首发则往往容易被钉死。启用身体对抗能力出色的巴普蒂斯塔看上去是一个充满诱惑的选择,《泰晤士报》文章认为:阿德巴约的受伤为野兽打开了一扇门。

  温格曾如此评价巴普蒂斯塔:“一旦他跑动起来,没有人能阻挡他,因为他充满穿透性的力量,他在门前就是杀手。”在塞维利亚两年,巴普蒂斯塔71场正式比赛就进了43球,单看身体条件也明显强过阿德巴约,头球不吃亏。但温格迟迟没有重用巴普蒂斯塔,原因是巴西人始终没有恢复到当年的状态,从8月到现在,2次首发9次替补,这样的出场时间也令他和球队之间无法完成磨合。

  最近巴普蒂斯塔透露出原因长期留在阿森纳的愿望,前提是上场时间能得到保证。“温格说他会等我,直到我适应英超为止,但是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现在我希望尽可能多的参加比赛,然后在年底评价自己是不是该留在这里。我想过未来几个赛季都为阿森纳效力。”

  节礼日比赛中巴普蒂斯塔替补罗西基出场,小角度射门险些扩大比分,也向温格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现在阿德巴约伤了,亨利还没有归队,两个年轻人身体素质和经验都不及野兽,也许巴普蒂斯塔的机会真的来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