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并不看好董方卓前景:他只是曼联的第七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3:30 新浪体育
英媒体并不看好董方卓前景:他只是曼联的第七前锋

05年董方卓朴智星工体对抗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其他门户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在本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纽卡斯尔联队以1-2客场负于博尔顿队,而来自曼联队的前锋小将罗西也将很快结束自己在纽卡斯尔的租借,而是重新来到曼联队当中。

  罗西的到来,让曼联队的前锋线上将再次增加一人,如今的红魔阵中也将拥有七名
杀手,这对他们争夺英超冠军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英媒体:董只是曼联的第七前锋

  不过

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基本阵型为4-4-2,因此七名前锋要争取两个位置,显然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竞争局面。

  英国当地媒体也列出了曼联队现有的锋线选择,依次是鲁尼,萨哈,索尔斯克亚,拉尔森,阿兰-史密斯,罗西和董方卓。董方卓被排在了七名前锋中的最后一人。

  鲁尼和萨哈不久以前刚刚和曼联队续约,他们不出意外基本确定是曼联队的首发锋线组合。其次是拉尔森,弗格森给了瑞典老将很高的接待规格,看来来他必然成为锋线的重要选择,去年获得欧冠的资历也让他可以在如今的曼联队中拥有更多的尊重。

  索尔斯克亚上轮首发射进一球,超级替补娃娃脸基本上将确定依然是曼联队的替补杀手以及轮换球员,史密斯伤愈后一直没有找到状态,弗格森一度期待着将史密斯租借出去,但是他否决了埃弗顿队购买史密斯的计划。

  随后是

意大利青年前锋罗西,这名门前嗅觉机敏的前锋被弗格森看好拥有巨星的潜质,但是本赛季租借纽卡这段时间表现差强人意,他的作用甚至无法和纽卡的法国老将西比尔斯基相比。从种种迹象来看,罗西可能会被继续租借,他可能去意甲的帕尔马,也可能去其他英国球队。

  被英国媒体列在最后一位的董方卓现在的位置不好判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并非英国媒体那么武断的认定最后一名。曼联队留下董方卓的可能要大于把他租借给英国其他球队。这段时间董方卓需要尽快适应英超的风格和曼联队的整体攻防习惯。

  特点分析:董是为数不多的"强硬派"

  从特点上看,鲁尼和萨哈其实都不是一个纯正的

中锋型的球员,萨哈严格来说也是一个二中锋一类的球员,他的活动范围很大,但是在门前的冲击力并不是特别强。曼联队当中最接近传统中锋路子的无疑是伤愈的史密斯和董方卓。

  当年利兹联队时代的史密斯是一名抢点能力很出色的中锋,但是如今由于伤病加上一个赛季打后腰,他的门前感觉有些下降。弗格森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一度表态希望史密斯能通过租借出去一段时间来恢复状态。

  董方卓速度和爆发力都属一流,在欧洲征战三年后他的身体比一般的欧洲大汉还要强壮,这也是他立足欧洲的一个根本。在安特卫普队的时候,就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和突前尖刀,比乙很多球队面对安特卫普队的时候,一旦发现董方卓突前,基本上都会安排在后场留四个后卫来防范董方卓的突击。

  但是比乙毕竟不同于英超,安特卫普队也远不如曼联,在这个新环境里董方卓如何能在适应球队整体攻防的基础上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继续提高钻研的地方。从球队的结构来看,即使现在前锋排名在后边并没有什么,关键是看他会付出多大的力量来改变这一切。索尔斯克亚33岁,拉尔森35岁,董方卓21岁,而曼联队注定要实现年轻化。

  在2005年曼联队访问北京的时候,他们带上了董方卓,在工体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韩国人朴智星有意从边路带球突破董方卓,而好胜的小董一路上都死死贴着朴智星,不给对手从容突破的机会。这个倔强,好胜且永不言败的中国弟子,给当时观看训练的弗格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