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人数据亮出新妖刀恐怖威力 阿森纳诞生C罗式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7:46 新浪体育
惊人数据亮出新妖刀恐怖威力阿森纳诞生C罗式英雄

范佩西(红)越来越像博格坎普

  新浪体育讯 范佩西又进球了!在亨利受伤后,范佩西和阿德巴约的进球就开始源源不断,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上轮大胜布莱克本,范佩西拿同胞奥耶尔当过人的靶子练,最后左脚低射得分,而这回,范佩西接到沃尔科特传球后,一个变步拧身,晃开防守后,左脚弧线吊得已经腾空的哈内曼徒呼奈何。

  知道温格赛后说什么?法国人等不及用年份的累加来证明了,他直接说出了很多球
迷的心中话:“在最后一脚的方式上,他很象博格坎普,果断坚决,左右开弓,干净利落。”

  象不象博格坎普,要真扯又是连篇累牍的文章,但魔鬼赛程磨砺下的范佩西确实有场场都在进步的迹象,如果说打布莱克本是范佩西进攻才能的绝佳发挥的话,那么客场对沃特福德,则把范佩西攻防上的才能全方位展示出来,副班长再弱也明白主场取分的道理,沃特福德现在处境比去年的桑德兰好不到哪里去,主场自然要玩命把握,应该说温格要求的阿森纳也从一味强打被迫变成了攻守兼备。

  这个指导方针下的范佩西,表现的如同

世界杯期间的德罗巴,从中卫到中锋,狠不得满场铺满他的身影。温格赛后表示在进攻和防守上,范佩西把两者之间的关系都处理的很好,和博格坎普确实很象。前19轮数据显示,范佩西抢断104次,成功49次,在前锋中都属于很高的指标,本场比赛范佩西更是了得,10次抢断,7次得手,这样的高抢断率,是范佩西打英超以来的最强数字,在他的狙击下,沃特福德一干悍将班古拉、史密斯、马洪都纷纷落马。

  而在进攻上,客观地说,受到了斯图尔特和希图的强有力阻击,但作为前锋,要的就是随时捕捉稍瞬即逝的机会,范佩西这点做得都不逊色于亨利,尽管他拿球时身位并不太顺,但还是通过身体的晃动,漂亮躲开了斯图尔特的夹击,而后在左脚顺脚位吊射破门。这让球迷想起了什么?对,就是世界杯上博格坎普打进阿根廷的一球,尽管动作不尽相同,但两人都在右路的夹缝处把握住了一次其实本不算太好的机会,也难怪温格赛后把两位爱将联袂夸奖了一通。

  上轮数据显示,范佩西21脚射正,7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榜上排第六,这轮数据变成22脚射正,8个进球,在榜上排名至少超越安德鲁-约翰逊和鲁尼,而排在第4。在亨利受伤后,除了吉尔伯托这位恐怖的进球后腰外,能为阿森纳制造连续进球的就只有阿德巴约和范佩西两人了。

  温格眼里又一代荷兰巨星正在飞速成长,这会让法国人笑得合不拢嘴,重要的是,年轻的荷兰人以最快的速度摆脱了“单干户”的角色,而是在自己的才华融合到整体中去,“他已经成为一名团队的选手了。”这句看似平淡的评价,应该是法国人对天才范佩西发自内心的最高奖赏。这话听上去很耳熟,弗格森和

曼联众将褒奖C-罗纳尔多时也用过一样的词语,看来英超赛场将有一番“百花争鸣”的景象了。(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