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詹俊:德罗巴C罗争赛季最佳 特里真正替身该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6:13  新浪体育
詹俊:德罗巴C罗争赛季最佳特里真正替身该是他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英超联赛第20轮比赛结束了大部分场次的比赛。切尔西两度领先最终被逼平,利物浦客场输球,曼联和阿森纳分别取胜。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本轮比赛进行点评,以下是电话录音:

  在这轮比赛中,切尔西碰到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在中后卫上面,他们要尽快确立埃辛打中卫才能不再拖自己的后腿。由于特里很可能要长时间养伤,他们先后尝试了博拉鲁斯和费雷拉,但效果都不甚理想。因此,尽快确立埃辛为卡瓦略的中卫搭档是当务之急,否则他们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自己糟糕的后防拖后腿。在近3轮的比赛中,切尔西队一共丢了6个球,可以说,后防线上的失误掩盖了德罗巴的锋芒,非常可惜,本场比赛德罗巴原本可以成为球队的灵魂和焦点人物。今晚他攻进了2个关键的进球,在防守时他也多次发挥了自己头球的优势帮助后卫化解险情,然而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球队经历了轮换导致痛失好局,因此切尔西的问题主要发生了后防线。

  而对于他们的进攻,人们不需要有太多的担心。德罗巴现在是整个欧洲赛场上得分能力最强的前锋,而且他已经基本上适应了4321的阵形;舍甫琴科也能够在边路得到更好的发挥,进入主力阵容;相信随着罗本的回归,切尔西在进攻方面还是能够打出自己的优势的。

  我们一直说切尔西本赛季碰到的2个难题就是舍甫琴科和巴拉克能否融入球队。目前巴拉克的位置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他和兰帕德经常有大范围的位置上面的更换和穿插配合,使得兰帕德恢复了中前场的自由度,比较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因此巴拉克已经很好的融入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当中了。目前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就是舍甫琴科的问题。本场比赛由于轮换,罗本没有上场,一旦荷兰人上场,我相信边路进攻还是能够打出来的。

  现在对于切尔西来说,冬季转会还需要动动脑筋,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后场的关键位置上面引进有实力的球员,否则下半赛季他们追赶曼联恐怕有更大的难度。随着特里的受伤,我相信埃辛的能力,他完全具备中后卫的素质,关键是他和卡瓦略的搭档一定要固定。中场马克莱莱年纪比较大了,米克尔又过于年轻,因此在中场他们还需要寻找强援。小赖特的情况一直不大理想,有可能俱乐部要将他转让,因此在中场他们需要补充一个多面手,在中前卫和边前卫的位置上都能胜任的球员。

  节礼日的比赛,切尔西和利物浦是最大的输家。利物浦的比赛,和主教练的排阵失误有很大的关系。球队最近的状态非常好,连续4场比赛进13球失0球,正处在旺盛的上升期。不知是否因为球队的状态非常好,加上布莱克本在上一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最后8分钟惨遭狂扫,导致贝尼特斯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些轻敌。轮换是必要的,但阵形不能乱换,本场比赛他们352的阵形让他们在非常注重边路进攻的布莱克本面前暴露了两肋的致命空档,导致对方破门。前锋线上克劳奇不进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于射手来说最重要的是多打比赛,这一段克劳奇很多时候坐在替补席上,因此今天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这也属于正常。而如果贝尼特斯坚持前一段时间效果相当明显的442,相信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进球不应该成为问题。因为在352体系中,对于双后腰阿隆索和杰拉德来说,他们没有很多机会支援球队的进攻,更多的他们要回补两个边前卫助攻时留下的空档,因此也就没有发挥后插上进攻的威胁,导致本场比赛没有延续良好的势头,感觉非常可惜。而且他们下一场要做客面对主场7连胜的热刺,希望贝尼特斯不要贸然做阵形的变化了,否则会被热刺赶超,对争夺前四的目标有极为不利的影响。

  而阿森纳队正在步入正轨。上一场对布莱克本队的比赛尚不能表明他们走出主场魔咒,但可以看到,球队在以往的弱项中有了明显的改善。面对对方密集防守利用定位球得分这一点,吉尔博托-席尔瓦连续3场有建树,本赛季他已经超越亨利成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证明了球队在定位球方面加大了力度,吉尔博托再度展示了自己场上队长的风范,已经可以依稀看到维埃拉的身影了。并且巴西人在回防时同样非常积极,多次及时化解对方的快速反击,在两个禁区里面都能看到队长的身影,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这场比赛阿森纳嬴下来非常不容易。本场比赛可以称为沃特福德本赛季的代表作之一,他们并不像以往那样一味的长传冲吊,而是充分利用年轻小将的活力,以及三名球员布阿扎、阿什利-扬和托米-史密斯三名球员的速度来和阿森纳队周旋,对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稳守反击提出了考验。但幸亏阿森纳有吉尔博托在前后场发挥作用,因此阿森纳坚持反击战术,笑到了最后。沃特福德一直有这样的特点,就是在上半时往往和对手打成均势,但在下半时后防空档增加,阿森纳正是利用了对方的这一弱点,艰难的拿到了3分。给我的感觉是阿森纳正在步入正轨,一来解决了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二来主客场的战术也对头。以往浪费机会比较多的范佩西也正在成熟,在缺少亨利的情况下挑起进攻的重担,对于阿森纳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毫无疑问,曼联是最大的赢家。节礼日的比赛,切尔西和利物浦都丢分了,而且人们又一次看到了小小罗的进步,他已经逐渐开始挑起大梁了。本场比赛,上半时在几名主力没有上阵的情况下,曼联的进攻力度不是很明显,鲁尼最近的感觉不是很好,并且他也并不适合在442阵形中担当突前前锋的位置,有机会曼联没有能够把握住。在这种情况下,小小罗挑起了大梁,葡萄牙人通过他灵活的走位和惊人突破能力在短短的5分钟内攻入2球,一举锁定胜局,也让在强队面前没有获胜记录的维冈在曼联面前丧失了抵抗的信心,因此小小罗是曼联的关键。小小罗在2轮比赛中攻入4球,一举攀升到射手榜次席,可以看出他没有辜负这些年来弗格森对他的信任。本赛季,他走出了

世界杯葡萄牙英格兰之战中鲁尼红牌下场事件的负面影响,能够在英超赛场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没有辜负弗格森对他的期待,这是他成熟的标志。如果按照这个势头打下去,我相信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将是他和德罗巴之争。

  曼联在拿下近两场比赛之后,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对他们也是非常有利的。下一场的对手雷丁对他们来说问题不大,因为本场比赛在3-1拿下对手的同时,也让萨哈、吉格斯这两名主将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并且斯科尔斯也被提早替换下来,主场对阵雷丁不会存在很大问题,唯一难度稍微大一些的比赛就是客场对纽卡斯尔联队的比赛了。但以纽卡近来伤兵满营,轮换的范围不是很大的情况来看,曼联有可能在10天的4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下半赛季,曼联还是能够暂时领先的,看看他们能否坚守住阵地吧。(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