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重组99年最佳杀手群 前锋团中杀出效率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4:10 新浪体育
曼联重组99年最佳杀手群前锋团中杀出效率第一人

永远的娃娃脸

  新浪体育讯 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又双双进球了!98-99赛季,这一景象帮助曼联登上欧洲之巅。7个赛季过去了,这一现象在英超又一次重现。不过这一次40岁高龄的谢林汉姆代表的西汉姆主场1-2不敌朴茨茅斯;而33岁的索尔斯克亚帮助曼联攻进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在节礼日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这对昔日搭档谱写曼联传奇的一页,而后者更是在老特拉福德为自己添加新的记录。

  同维冈比赛前,曼联领先切尔西1分,能否拿下比赛保持领先优势显得格外重要。上半场曼联得势不得分,双方未能进球。下半场上阵的C-罗凭借一次角球和一次点球梅开二度,但进球还没有结束,表现活跃的索尔斯克亚在错失几次机会之后,终于在第59分钟破门得分。曼联后场长传,鲁尼凭借身体优势挤开对方防守球员将球顶给索尔斯克亚,挪威人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之下冷静将球射入远角,让曼联以3球遥遥领先。虽然比赛结束前维冈利用点球扳回一球,但3-1的比分最终让曼联在圣诞节之后继续在积分榜首领跑。

  索尔斯克亚的进球,也让弗格森对锋线的板凳深度感到满意。爵爷不止一次说过,他眼里最理想的前锋阵营是由四个人组成,2个主力加上两个高效替补,如99年科尔、约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组成的前锋兵团。如今上述4人中只剩娃娃脸一人留在老特拉福德,然而范尼离队之后,新一代4人杀阵却在逐步成形。鲁尼和萨哈是绝对主力,两个替补索尔斯克亚和拉尔森都属于经验丰富、门前嗅觉灵敏的类型,阿兰-史密斯和罗西形成第二梯队。

  从效率上看,索尔斯克亚的表现也无愧超级替补的名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挪威人为

曼联打进6个进球,球队也在他进球的比赛中取得全胜。其中,8月23日曼联客场完胜查尔顿,他在比赛前打进第三个进球。10月1日主场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他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0完胜对手。另外在主客场两次3-1击败维甘的比赛中,最后一个进球都是由他完成。此外还有联赛杯对克鲁的一个进球。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伤病折磨之后,索尔斯克亚用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更值得令人称道的是,这个赛季9次代表曼联出战英超,只有3次打满90分钟,却进了4个球。这样的效率,即使是目前球队锋线主力鲁尼和萨哈都未能达到的。

  “我正变得现实。”索尔斯克亚在接受官方网站的采访时说,“我在前3个赛季80%的时间都受伤了,所以我知道参加高水平将变得很艰苦。我知道我将在一些领先的比赛中和一些场上状况不好的比赛中登场。如果我能尽量增加较好的比赛时间——无论是从比赛一开始,或者是坐在替补席上。我只是想作为曼联夺回英超冠军中的一份子。”

  最近一段时间,有传闻前曼联队长、现任英冠桑德兰主教练罗伊-基恩想租借这位33岁的挪威前锋。而基恩已经出来辟谣:“奥尔(索尔斯克亚)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我们不时会进行交谈。但是我们没有谈到过转会的事情。”作为同索尔斯克亚公事多年的队长,基恩很清楚前队友的实力,也相信弗格森不会让这样一名优秀前锋离开球队。

  随着年龄的增长,索尔斯克亚在球队中的角色也在变化着。有消息说曼联已经为他安排好退役后的职务——球队的亲善大使。不过挪威人显然更愿意在场上为曼联做贡献,即使没进球,丰富的经验、准确的传球也能给球队的年轻球员的成长带来益处。曼联本赛季想在英超夺冠,依旧离不开索尔斯克亚这样的功臣老将。

  附:索尔斯克亚本赛季数据

  出场时间:485分钟

  进球:6个

  射门:16次

  射正:11次

  (Yashin)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