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数据对比昭示曼联强大 切尔西软肋恰是红魔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3:11 新浪体育
豪门数据对比昭示曼联强大切尔西软肋恰是红魔杀手锏

对待“敌人”就要连续打击

  新浪体育讯 3-1轻取维冈,曼联将积分优势扩大到4分,无论下轮结果如何,弗格森和他的队员都将以领头羊姿态迈入2007年。赛程已经过半,曼联依旧死死压住切尔西一个身位,而且相比屡屡呈现搏命状态的蓝军,红魔的胜利就像手到擒来。

  连续完胜掐死低潮苗头

  8天前输给西汉姆,“危机论”慢慢扩散,弗格森下令“迅速反弹”,结果是一支更可怕的曼联呈现在人们面前。以主场轻取维冈为例,3天前将切尔西逼到绝路的杰维尔军团在老特拉福德全无还手之力。

  开场第2分钟朴智星在禁区外拔脚怒射,接着是斯科尔斯,然后是鲁尼反越位形成单刀,反向推射骗过门将可惜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出了底线。短短4分钟内三次破门良机,虽然都没能得分,但是明眼人能都看出

曼联破门只是迟早的事情。以数据为证,曼联上半场射门10次,射正4次,6次角球,控球时间比高达67%。反观维冈,直到第45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射正0,角球0,控球时间只有33%,而且,在曼联中前场的高压控制下,客队的传球成功率只有58.6%,远远低于主队的83.1%。

  下半场一开始,弗格森将状态最好的C-罗纳尔多放出来,“我预感到他能决定胜负”,2分钟后葡萄牙人打破僵局,又过了3分钟朴智星创造点球C-罗纳尔多梅开二度,下半场刚刚过了5分钟,比赛已经进入表演时间。3分钟打入两球有些意外,然而曼联将巨大优势转变为胜势属于意料之中。

  上轮做客维拉公园球场,剧情几乎一样。一场原本被认为是艰苦、激烈的对决在曼联闲庭信步般表演中没了悬念。全场控球时间达到62.3%,在射门、射正、角球等所有进攻数据中高于对手,而主队射正的次数只有可怜的1。

  输给西汉姆之后的两场完胜,曼联展现出的实力和从容令人吃惊、赞叹。

  防守质变

  曼联战绩出色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丢球少,20场比赛只丢了11个球,排除某些场次无关痛痒的失球,比如今晚对维冈,西尔维斯特在补时第2分钟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以及英超揭幕战5-1大胜富勒姆被对手偷袭等等,真正对曼联造成打击的失球少于10个,也就是说评论2场多才能出现1个。红魔的防守能力产生了质的飞跃。

  维迪奇的崛起被认定是主要原因,不过另一个因素不容忽视,就像曼联进球“普及率”很高一样,他们在防守中也做到了“全体出动”,从前场“抢”到后场。截止到19轮,曼联成功拦截次数达到51次,远远高于切尔西(20)、阿森纳(38)和

利物浦(30)。其结果是遇到的危险少了,反击率增加,前半程曼联平均控球时间比达到57%,高居英超第一。除此之外,曼联还在进球(44)、射正次数(173)、助攻(30)三项进攻数据统计中高于切尔西和所有对手。进攻保持一贯的出色,加上产生质变的防守,曼联坐稳积分榜头名宝座毫无争议。

  快速锁定胜局

  切尔西连续两轮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但是幸运不会总是眷顾同一支球队,今晚他们在主场两次领先被雷丁两度扳平,穆里尼奥必须好好想想为什么球队在领先之后总是出现精神松懈。在这方面曼联是他们的榜样,红魔经常在短时间内连续破门锁定胜局,将对手信心一下子击溃。

  本轮击败维冈就是典型例子,C-罗纳尔多在下半场3分钟内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和3分。英超揭幕战,4分钟之内连入三球击溃富勒姆,客场胜维冈4分钟内维迪奇和萨哈双双建功,主场赢朴茨茅斯,开场10分钟之后已经是2-0领先。很多时候,曼联的比赛都是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所以吉格斯、斯科尔斯等老将虽然比赛时间不算短,但在没有胜负压力下踢球,没有真正伤到元气。

  英超赛程过半,曼联的唯一缺憾是在强强对话中拿分不多,主场一胜一平一负,输给阿森纳放掉切尔西。弗格森清楚球队中还有缺陷,所以不论多么困难他还是要对哈格里维斯下手。不过相比切尔西和阿森纳总是丢掉一些不该丢的分,曼联只要将这个优势保持下去,即便最后没能挖来强力后腰,也能拥有一个光明的夺冠前景。(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