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2次主演皇马金元风暴 砸钱换冠军铁律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50 新浪体育
卡佩罗2次主演皇马金元风暴砸钱换冠军铁律再现?

两次入主皇马,卡佩罗都是花钱高手

  新浪体育讯 1200万买进河床小将伊瓜因,2050万欧元购入博卡中场加戈,卡佩罗在短短几天内的两个大笔收让人瞠目。让人瞠目的并非是高额的转会费,也并非皇马中场再添两位天才。而是在这两笔收购背后,卡佩罗入主皇马以来导演的几宗大收购花费已突破了1亿欧元,达到了1亿零300万。成为继博斯克后,第二位最能花钱的皇马主帅。

  这笔不菲的数字一共为皇马带来了七位球星,除马塞洛的650万外,卡纳瓦罗、迪亚
拉、埃默森、范尼以及现在的伊瓜因和加戈,这六位球星让银河战舰掏出的转会费均突破了千万大关。相比抛售胡拉多、格拉维森和阿尔贝罗阿三位球员套现而得的区区730万,皇马这个赛季在转会市场的赤字高达9570万!当然,身为银河战舰,皇马早已习惯性入不敷出。只是,卡佩罗这次的花销,能否像2000/01和1996/97两个赛季那样,用砸钱换来联赛冠军?实际上,仔细观察皇马10年来的转会投入情况,可以归纳出一条不成文的规律——投入越高,夺冠希望越大。

  2000/01赛季,6000万买进菲戈(巴塞罗那)、2500万购入弗拉维奥(拉科鲁尼亚)、1400万买进马克莱莱(塞尔塔),以及1050万欧元收购穆尼蒂斯(桑坦德),甚至是350万小数目引进了索拉里(马竞),那个赛季的主教练博斯克一共让

皇马破费了1亿1300万欧元,这位西班牙教头也成为了迄今为止皇马历史上在任期间在转会市场花销最大的人。有趣的是,那个赛季的高投入帮助皇马扩别三个赛季后再次捧起了
西甲
冠军奖杯。

  与2000/01赛季类似的是1996/97赛季,而那个赛季的主教练正是如今的卡佩罗。皇马挖来了米亚托维奇、达沃-苏克、泽罗伯托、西多夫和罗伯托-卡洛斯等球星,这几笔总额5060万欧元的收购帮助皇马在那个赛季力压巴伦西亚4分夺冠,联赛冠军奖杯两年后失而复得。在那个时候,5000万的转会费投入已是大手笔,其分量足以与现在的亿元比肩。

  2000/01赛季前后,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分别是8450万(阿内尔卡3500万)和7350万(齐达内一人包办这比花销);1996/97赛季前后,皇马一次零投入——只从青年队提拔上调了劳尔、古蒂和维克托-桑切斯三员小将,而另一次则是只有1250万欧元(购入卡伦布)。显然,这个赛季的卡佩罗是继此前两次疯狂在皇马掀起了第三次金元风暴,而这一次能否也能像此前那两次一样换来还军呢?

  在1985/86至1989/90这五个赛季取得五连冠后,皇马开始与联赛卫冕无缘。算上今年,皇马已经在最近10年内第二次饱受“三年西甲不夺魁”的尴尬。“在先后与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三支球队交手后,我已经很明白皇马是一支好球队,并且是一支可以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球队。”卡佩罗在周日接受《马卡报》采访的时候再次表达了夺冠信心。

  尽管在最近三场联赛中先后输给了塞维利亚和韦尔瓦,且卡佩罗赛季前“只输三场”的豪言已经无法兑现,但这位

意大利铁帅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得到两员大将后,信心更加坚定:“算上此前的马塞洛、这三桩转会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在不久的将来都可以进入一队踢球,并且他们都非常棒,也都有很好的未来。”

  当然,囤积球星给卡佩罗自然平添烦恼,在上轮主场被韦尔瓦羞辱的那场比赛已经证明了卡佩罗对板凳球员调控的苦恼。“的确,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让替补席上的球员如何去做,每次做选择之前我都没什么主意甚至是要如何安排他们。”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的到来,卡佩罗的这种烦恼还会更大。

  如今,联赛16轮过后,卡佩罗的皇马落后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尽管差距不多,但这位铁帅心中的烦恼不置可否。1996/97赛季,卡佩罗在第一次执教皇马的那个赛季也有过这样的苦恼。那一次,他在带队打了13场联赛后只有一次排名榜首(本赛季前16轮没有一次排名榜首记录),而从14轮以后,直到联赛结束的第42轮,他带领的皇马从未将榜首的排名让与他人,最终夺冠。本赛季,和1996/97赛季一样,都是卡佩罗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尽管困难有所不同,但相同的却是都用金钱换来了多位球星。这一次,高投入还能换来冠军么?或许只有卡佩罗自己知道。(嘉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