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因素助曼联登上半程皇位 一个定律昭示红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1:49 新浪体育
四大因素助曼联登上半程皇位一个定律昭示红魔夺冠?

尝尝半程冠军的滋味

  新浪体育讯 走进维拉公园的时候,弗格森一脸严肃,“在争冠路上有时候你不得不接受一些失败”,他还在为上周末兵败西汉姆耿耿于怀。不过90分钟激战之后爵爷的脸色“雨过天晴”,他甚至调侃起穆里尼奥,“切尔西没追上曼联,他的话不可信,他该为此说句对不起。”轻松和语气和欢快的眼神“暴露”了爵爷的乐观情绪,并不擅长上半程发力的红魔揽下半程冠军。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红魔一路乘风破浪呢?

  阵容稳定

  弗格森的备战工作做得十分细致,没参加

世界杯的球员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将状态调整到上佳,其中就包括吉格斯、斯科尔斯等骨干力量,而从世界杯回来的球员经过修整陆续归队。吉格斯不止一次提到“对我们这些老家伙来说今年的季前热身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效,大家在联赛开始前已经步入正轨。”此外少了冠军杯资格赛,也就等于降低了球员受伤概率,上赛季内维尔和海因策在这项比赛中重伤,今年赛季开始前
曼联
没有多出一个伤病。

  赛季开始后曼联阵容出奇的稳定,朴智星的受伤更是把吉格斯钉在了主力阵容中,不利的一面是老将踢了过多比赛,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有利的一面,良好状态得以延续,曼联始终保持上升趋势。19轮之中主力阵容只做了两处更改,1是维迪奇取代布朗坐稳主力中卫,2是卡里克成为斯科尔斯头号搭档。其余位置除了左后卫由海因策和埃弗拉轮流坐庄外,都有绝对主力人选。相比切尔西至今仍在433和422之间徘徊,贝尼特斯近百场轮换,温格在单前锋和双箭头上举棋不定,曼联的442几乎是雷打不动。

  C-罗纳尔多蜕变与老将坚挺

  谁也没料到C-罗纳尔多的蜕变来得如此之快,从玩劣的单车少年到红魔关键棋子,8个联赛进球7次助攻(包括冠军杯3次),葡萄牙天才成为球队中最锋利的宝剑,吉格斯赞他是半程MVP。另外黄金一代集体复苏也是红魔稳步前进的原因。吉格斯2次攻入致胜球、斯科尔斯盘活全队,内维尔在右路克隆出的小贝弧线,就连依然受伤病困扰的索尔斯克亚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发挥出超级替补威力,4个联赛进球显出挪威人的高效。19轮过后曼联在进球总是上高居第一,比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多了6个和8个,其中41个进球分部在12名球员身上,进球“普及率”同样高居第一,多点开花成为曼联最引人注目的改变,昔日的范尼综合症在悄然间痊愈。

  防线改进

  曼联失球数排名倒数第一,这在以往两个赛季是简直是奢望。19场比赛仅失10球,比“靠防守打天下”的切尔西和

利物浦失球还少。维迪奇的崛起是最大亮点,同时费迪南德、范德萨老而弥坚。弗格森一年前高喊的“10年最佳防线”在本赛季绽放威力。不久前曼联与范德萨续约一年,留住了镇队之宝。

  对手动荡

  上文已经提到曼联在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时候,竞争对手们却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荡。切尔西受到世界杯和舍瓦巴拉克加盟的双重影响,穆里尼奥始终没能捏合出一套像前两个赛季一样所向披靡的王道阵容。贝尼特斯大玩轮换制背后是“深度”无奈,锋线直到最近在找到感觉,科维尔西索科陆续重伤,杰拉德到处摇摆。阿森纳受困于灵魂杀手亨利“精神和身体双重疲劳”以及主场魔咒。总而言之三大主要对手一起进入动荡期,曼联自然成为最受益的一方。

  四个因素将曼联捧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未来,另一个冠军定律已经套在红魔头上:

  19场比赛15胜2平2负拿下47分,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自从胜场积分从2分制改为3分制后,19场比赛后拿到大于或等于47分的球队都在赛季结束后成为联赛霸主。“下半场”争夺战开始前,冠军天平似乎已经向弗格森军团倾斜。别忘了曼联的另一个传统优势是擅长踢“下半场”,“从历史战绩看曼联在赛季第二阶段都干得不错。”弗格森的话传到对手耳朵里肯定是彻骨的寒意。(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