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强阵归来激活一人 成功篡位夺亨利头牌射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56 新浪体育
阿森纳强阵归来激活一人成功篡位夺亨利头牌射手位

荷兰足球人在英超起舞

  新浪体育讯 对布莱克本的最后5分钟,绝对能算进属于阿森纳自家的历史经典时刻,眼花缭乱之中,保持了85分钟的大体均势被完全打破,阿森纳一口气连进3球,将布莱克本打进十八层地狱,范佩西梅开二度,重新打回前锋的他,恰当好处的复苏,既为最近五场的球荒划上句号,也将其联赛进球数提升到7球,一举超过亨利成为队内的联赛得分王,在算上欧冠和国家队赛事,范佩西半年内进球数已达到十个。

  看看这样的进球速度,再看看范佩西进第二球时连续戏耍埃因霍温出身的同胞奥耶的潇洒从容,这一切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博格坎普,把两人放在一起比较是媒体前段热门话题,博格坎普来到阿森纳的第二个赛季,总进球数为15球,而范佩西显然已经有很把握超过前辈了。但这仅仅是进球数而言,从出身、位置、成名史和成就来看,两人可比的地方目前并不多。

  初到阿森纳时,博格坎普此前早在阿贾克斯成名,而后在国米跌入黑洞,最终来阿森纳重振旗鼓,而范佩西则在费耶诺德刚刚成名后,心急火燎的就跑到阿森纳发展。而从位置上看,博格坎普还有为前锋做球这个大任在肩,范佩西则越来越倾向于改造成纯的前锋,至于直接成就,更是至少得等十年后再来比较还现实一些。

  温格曾直面过将范佩西和博格坎普比较的问题,法国人不慌不忙,以“博蜜”的口吻对博格坎普开出如下评语:“他这个人看上去就那么顺,无论在更衣室,还是在场上,他都有非凡的影响力。你也几乎找不到象他那样既经验丰富,又能踢高质量足球的选手了。”

  而对范佩西,温格曾说:“身体强壮了许多,刚来那会有些瘦弱,后半阶段开始强壮起来,这说明他的工作态度是很积极的。”只字不提范佩西技术表现,显然温格认为23岁的范佩西要做的还很多。不过温格这番话讲了有些时日了,现在的范佩西,在球场上的进步有目共睹,温格迟早要准备好再度把两代爱徒放一起评价的发言稿。

  比不了老的,还可以找个年龄相仿的比,在大战布莱克本之前,阿森纳官方网专门刊登一篇文章,全方位比较范佩西和挪威小贝佩德森,得出的结论是范佩西攻击力强(助攻、射门、进球),佩德森防守和组织强(传中、解围和抢断),事实上这样的文章多少有点文不对题,范佩西和佩德森本来位置就不太一样,佩德森主职中场,偶尔客串前锋,和范佩西以攻为主,两人数据格格不入也是自然之事。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对英国足球的崇拜,让现在的范佩西进攻时更加凶猛和直接,这也促使温格将其变成为单纯的前锋,而不必考虑成为谁的传球手,这可是范佩西极度喜欢的风格。

  可能是在阿森纳感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足球,也可能在某个夜晚回忆起鹿特丹坐牢生涯,现在的范佩西讲话有些无遮拦,赛前在接受荷兰一家媒体采访时,他毫不犹豫的开始忆苦思甜,矛头直指荷兰足球,他从费耶诺德开始批,一路批评到荷兰人的国民素质。他说:“我在最职业的足球俱乐部效力,我很高兴我在伦敦而不是在鹿特丹。阿森纳是要往顶尖目标发展的,他们想做大,那就是和费耶诺德最大的不同,在那里大多数人考虑的都是短期计划。12岁时的荷兰小孩,和12岁的某个英国小男孩,就有着很大的区别,他们显得更文雅,更懂礼貌,而荷兰小孩则看上去很消极。”

  范佩西踢英超不消极,但却对国家队感到消极,他认为民众对国家队的期望太高,“荷兰国家队每个选手都想踢控制足球,但如果没办到,简直天都塌下了,我看不出公平可言,或许得让荷兰人民知道一件事:荷兰国家队还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对布莱克本,温格应该看出双前锋战术更能让自己队伍的年轻活力充分爆发,前面几场比赛,温格打451,范佩西成为左边路突击手,变成传球大军中的一员,结果阿森纳又是徒有气势,少有破门,而今天改打442,枪手们都熟悉的双枪阵,范佩西回到更舒服的前锋位置,这下连带全队都活络起来,荷兰人是温格耗费275万英镑的一次小赌,但荷兰人却正在逐渐给他无比巨大的回报,能转变成英国足球或者说阿森纳式足球的荷兰信徒,温格的培养计划至少已成功了一半。(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