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9天球荒就这样击破 复活国王打开国米纪录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59 新浪体育
259天球荒就这样击破复活国王打开国米纪录之门

阿德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从2006年3月29日到2006年12月23日,整整259天,阿德的这个进球,让国际米兰的球迷等待了如此长的时间,好歹,这颗进球终于到来了,而且是在国际米兰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为球队保全了不败的金身,同时又也给国际米兰平了罗马上赛季创造的11连胜的纪录贡献了重要的1球,昔日“国王”打破球荒正是时候。

  阿德里亚诺或许应该感谢雷科巴,后者第8分钟的受伤下场才给了他那么长的替补上
场的时间,国际米兰的早早丢球,亚特兰大的回撤防守,让国际米兰有了更多的压上进攻的机会,国际米兰的18次射门,阿德一个人占了6次,其中几次他已经非常接近进球了,但噩梦似乎还在延续……

  29分钟,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前沿的拿球劲射动作一气呵成,射门质量也不错,但卡尔德罗尼奋力将皮球封出底线;51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地滚球传中,中路的克雷斯波抢点仅仅将球碰了一下,皮球到后点阿德的面前,阿德上前一步一脚捅射,皮球却打在了边网上,阿德里亚诺非常恼怒的踢了球门立柱一脚,连他自己也解释不清,怎么近在咫尺的射门就是进不了!

  还有更糟糕的,64分钟,阿德里亚诺的左脚凌空抽射完成得已经相当完美,却打在对方后卫身上飞出了底线,从电视镜头看,阿德里亚诺的表情似乎要哭出来了,他闭着眼睛对着天空念念有词。

  如果说这是对自我心态的一种调节,那么效果立刻就出现了,当对方破坏了菲戈开出的角球之后,菲戈在左侧的位置重新拿球,在对方将要压上造越位但思路并不统一之际,突然起出弧线传球至小禁区后点,在对方后卫的贴身下,阿德里亚诺这一次豁出去了,他奋不顾身的俯身来了一个“低空飞行”,充满了决心、愤怒的一记头球砸在了对方的球门立柱上,但这一次,滚向了网中--厄运总有否极泰来的时候。(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阿德从地上爬起来,看到滚入网中的进球,他大叫着捶着自己的胸口跑向角旗,为了等待了259天的这个进球,这样的发泄任何人都可以理解。

  所有的人都跑过来了,先是麦孔、斯坦科维奇,然后是菲戈,然后是所有的人……由于是阿德里亚诺的进球,队友们显然比平时更加高兴。值得一提的是镜头转向了看台上的莫拉蒂,老人一脸笑容的从座位上站起身为巴西人鼓掌--他的耐心没有白费。

  阿德里亚诺显然也深知莫拉蒂对他的一片苦心,在这259天的时间里,有俱乐部向他出过价,媒体也有过关于他参加美女派对以及无故缺训的传言,但莫拉蒂一直都是在以宽容对待这一切,阿德里亚诺还不到25岁,他曾经做得很好,他也希望找回那个曾经的自己。“莫拉蒂对我的帮助很多,他像父亲一样能给我重要的建议。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我希望能够为他做很多事情,过去我错过了一些时间,因为我没有为球队、为莫拉蒂还有球迷做好一些事情。”

  除了感谢莫拉蒂,阿德里亚诺还感谢了队友,尽管本赛季阿德从铁打的主力成为了替补,但阿德里亚诺却过得很愉快,没有了与贝隆的明争暗斗,阿德里亚诺感受到了

国际米兰的温暖,从进球后所有队友的拥抱就能感受到这一点,实际上,阿德的好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只不过是因为上场时间变少,进球荒才延长了一段时间,这一点,阿德可要跟克鲁斯好好学习了。

  “阿德里亚诺将会为我们打进更多的球。”斯坦科维奇赛后这样断言。确实阿德里亚诺现在有机会,克鲁斯的伤病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雷科巴本场又添新伤,五大前锋剩下了三个,冬季之后,巴西人出场的机会肯定增多,这一次的进球,是彻底的复活,还是偶然的爆发,全看他自己。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