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面孔”震慑切尔西 两大潜力股伴随一个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7 新浪体育
曼联“新面孔”震慑切尔西两大潜力股伴随一个隐患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上次输给阿斯顿维拉还是11年前的事情了,本场比赛虽然上半场遭到对手的顽强反抗,不过红魔依然在客场3-0战胜了对手,拿到英超的半程冠军,冬季战役打响头炮。

  潜在希望:朴智星们与鲁尼

  冠军争夺战进入到“下半场”,弗格森说这是曼联传统强项,乐观是需要理由的,曼联也确实具备上升空间。

  本场比赛是朴智星自9月初脚踝受伤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开场后2次射门,尤其是在禁区右侧一脚推射微微偏出远门柱,是曼联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之一。实事求是说韩国人随后的发挥只能用一般形容,《天空体育》只给他打了5分,认为朴智星距离最佳状态还有距离,但无论如何他回来了。韩国人既能胜任中前卫的位置,也能在边路活动,甚至还能顶上锋线,出任影子杀手的角色。多面手复出之后将参与到前场各个位置的竞争之中,这不仅丰富了曼联前场攻击的套路,也增加了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今晚他的出现让鲁尼休息了大半场,下一次受益的可能是吉格斯或是C-罗纳尔多。弗格森一定不会忘记在一个月前在老特拉福德与切尔西的那场比赛:切尔西在上半场被曼联牢牢地控制住场上形势之后,穆里尼奥依次换上罗本乔-科尔,硬是靠着板凳深度从曼联手中抢得一分。而弗格森这边坐着的,没有一个人是真正意义上的攻击型选手。此外除了朴智星,弗格森手中的新棋子还多了索尔斯克亚、史密斯、拉尔森,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更何况这三人都是实力经验兼备的好手。

  另一个潜力股是鲁尼,前半个赛季他被C-罗纳尔多比了下去,但依然贡献8个进球,与萨哈和C-罗纳尔多并列球队联赛头号得分手。没人会否认鲁尼的实力,他欠缺的或许只是一个爆发点,一旦进球像“糖葫芦”一样穿了起来,

曼联的攻击力将更上一个抬价。

  隐患:关键位置的替身

  所谓福祸相依,好坏也是并存。在圣诞节魔鬼赛程还未打响之前,曼联就已经先折一将,“1800万先生”卡里克被怀疑脚踝韧带撕裂,英媒体说他将休战1个月,而弗格森说情况不严重,真正答案现在还是个谜。本场比赛攻入精彩远射,一贯有冬季发威传统的老将斯科尔斯因背后铲球而领到了黄牌,将缺席下场对维冈的比赛,作为全队攻防转换的大脑,斯科尔斯本赛季为曼联上场1278分钟,除了赛季初的三场停赛,几乎打满了曼联本赛季的所有比赛,而没有了他和卡里克领衔的中场,曼联中场的进攻组织能力和创造力将大打折扣。而一旦所有闪失,落后2分的切尔西决不会放过反超的机会。

  此外,本场比赛吃到黄牌的维迪奇也将缺席下场对阵维冈的比赛,本赛季塞黑人凶狠的拼抢和稳定发挥,已经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而他和里奥-费迪南德组成的后防线本赛季总共失球才10个,是英超20支球队中失球最少的。而去年同期曼联的失球多达16个,英超最少的切尔西多了整整7个。弗格森甚至拿曼联球队历史上的名宿来进行对比:“你看看以往的布鲁斯和帕利斯特、斯塔姆和罗尼-约翰逊,就知道防守多么重要,而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是同一等级的。”不知道布朗(或西尔维斯特)与费迪南德的组合能不能扛过这一关。

  抛开下一场比赛从长远角度看,关键位置上的替身发挥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曼联命运,弗格森说过很多次,不能指望吉格斯、斯科尔斯这些三十多岁的老将从开始支撑到结束,那么弗莱彻、奥谢这些主力替补能否起到应有的作用?哈格里维斯加盟希望似乎越来越小,弗格森如何玩转轮换魔盘?我们拭目以待。

  (于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