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穿梭时光重拾妖刀 巨星群中最可怕一颗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2 新浪体育
切尔西穿梭时光重拾妖刀巨星群中最可怕一颗复活

飞翔在JJB

  新浪体育讯 最近维冈JJB主场的上座率下滑,对谢联16322人到场,打阿森纳时则滑落到15311人。为了本场战切尔西时能大壮主队声威,维冈将成人票价从35英镑降到15镑,加上卫冕冠军的吸引力,果然迎来了满座爆棚(22000人)。

  当赫斯基第75分钟扳成2平,主场球迷会大呼球票超值,2球落后扳平切尔西(看势头还能逆转)不是每天都上演。但罗本扫了他们的兴,荷兰人第93分钟进球,虽提升了大戏的
经典指数,但却让JJB一片哀叹,维冈主帅杰维尔更是气疯了,“说我恼火是轻的!那个球本可避免,我们本该让罗本远离大门。”

  去年是克雷斯波,这次是罗本,不同的是,阿根廷人替补发威,荷兰飞翼则折磨了主队全场。兰帕德单刀球首开记录要感谢罗本,后者绝妙的侧身直传穿透防线,创造力打可10分;卡劳首次在英超进球,也是罗本角球助攻;最后时刻,荷兰人从右边线开始带球,一路内切后左脚劲射破门,英国通讯社称这是一个“超级个人进球”。

  两次助攻、一个最后的致胜球,天空体育给出9分,全场最佳。但罗本赛后很冷静,他回应穆里尼奥对过程的批评,称本可以赢得轻松点。“这对神经不好,我们松懈了,没醒过来,好在3分最重要,我们得尽快忘了这场球,准备下一场。”

  对穆里尼奥来说,这是里程碑式的比赛:执教切尔西的第100场胜利(共用142场)。对罗本也有转折的意义:10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上次罗本为切尔西破门是2月份对朴茨茅斯,他一直表示,破荒是迟早的事,有了第一个,进球就会源源不断。“过去我射中过守门员的肩膀,又几次打了立柱,继续这样下去,我想只要进一个,更多就会到来。”2004年11月,罗本曾有连续5场进球的小高潮(切尔西4球、荷兰队1球),不知今天这球是否能为他重开闸门。

  赛季过半,罗本渐入佳境,穆里尼奥唯状态论,他排出的首发是对荷兰人近期表现的肯定。赛季初双

中锋加菱形中场,罗本只能去板凳,转折点是对阿森纳一战,罗本替补上场掀起进攻狂潮,自那之后,他已连续4场首发。“罗本正在回到个人最佳状态……”穆里尼奥说,几个赛季初期低迷的巨星,阿什利-科尔和巴拉克先后复苏(虽然德国人仍有起伏),现在罗本又活了,葡萄牙人“动不得的九人”中,看来又要添上一个。

  罗本还是一个标记,他重获主力位置表明穆里尼奥进攻思路的转变,核心问题是:“让谁拿球”。以往菱形中场需要拿球组织,现在则是交到边锋脚下,通过带球突破吸引防守,从而在中路创造空间和机会。兰帕德、巴拉克等人从拿球中解放出来,回复到后插上攻击手的角色,英格兰中场连续两场破门,都是边锋助攻(对埃弗顿是卡劳拉边后吸引防线),罗本等在边路(肋部)带球,对方的后腰要扯过去保护,中路的防守密度下降,空间正好得以利用。本场比赛,罗本有威胁传球为4次,全队最多,他成了切尔西偏居一隅的“进攻核心”。

  荷兰人本场的表现带人回到了两年前。2004-05赛季,切尔西前9轮只进8球,平均每场0.88球,但从第10轮罗本复出后,此后16场攻入41球,平均每场进球数已上升至2.56个,“1比0主义”的切尔西也摇身一变,拿下了多场4球大胜。那个时期的罗本,恐怕是切尔西巨星群中以个人能力带动全队最突出的例子,现在的问题是,荷兰人在两年反复的受伤后,状态能稳定多久,还能否回复当年的巅峰状态。(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