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双核重组炮制疯狂13球 消失的身影究竟利弊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30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双核重组炮制疯狂13球消失的身影究竟利弊几何



  新浪体育讯 第47分钟,队长杰拉德大禁区前倒地传球,无人盯防的贝拉米转身挑射入网;第88分钟,库伊特在大禁区右角斜传禁区外中路,跟上的阿隆索在对方后卫封堵前将球送入沃特福德队的网窝,帮助主场作战的利物浦2比0战胜了升班马沃特福德。本场比赛的两个入球全部与红军的两位中前卫有关,杰拉德奉献了一次助攻,而阿隆索则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他们当之无愧都是红军本场比赛获胜的大功臣,赛后他们也被英国媒体打了全队最高分。

  其实这两个进球并不是杰拉德和阿隆索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本场比赛他们二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进攻才能。进入12月以来,

利物浦4场联赛进13球不失一球,不过此前的几个对手实力也并不比沃特福德强多少,所以红军的中路防守并没有受到真正考验。倒是进攻才华一再被显现出来,上一场比赛杰拉德打入了全场第三粒入球,而阿隆索则在刚开场便打入一个点球,在连续的4场大胜背后,杰拉德和阿隆索都被公认为这些胜利的场上导演。

  也许阿隆索和杰拉德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本场比赛他们的才华更多都是体现在进攻上,当然这可能与对手实力孱弱,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有关。不过即使如此,客队也有几次让红军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特别是在上半场的场面上显然看不出主队占据明显的优势,倒是客队打得有声有色。第12分钟,沃特福德后场发动反击,而此时的利物浦明显前后场脱节,平行站位的4名后卫身前大片的开阔地任由对方从容调动,如果说这次没有造成太多威胁反击只是红军中场回防失误的话。之后的情况就有些说明问题了,在上半场第15分钟、第18分钟……与利物浦的进攻一来一往,沃特福德竟然也在利物浦的半场活得比较“滋润”,特别是在第41分钟时,沃特福德边路传中,班古拉在门前几乎无人紧盯的情况下将球打飞了,这个险情的主要责任在于当时利物浦的中后卫,不过两名中前卫也不能完全脱离干系。阿隆索目前以73次抢断、82%的成功率排名队内第一,但他在本场比赛上并没有体现出这样高的防守素养。

  按照常理布阵,即使是平行站位,中路搭配也是一主攻一主守似乎更好,例如阿隆索和西索科的组合。穿上红军战袍后,马里国脚是甘当无名英雄的典范,虽然他在本赛季抢断次数只有阿隆索的一半,不过也应该看到他本赛季包括替补登场在内只打了9场比赛,也仅为阿隆索的一半。西索科受伤后杰拉德重返中路,之后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4场比赛打入13个球不失一球,贝尼特斯使用阿隆索和杰拉德两个都擅长进攻的中场队员搭档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与英格兰队中场面临类似的“双德”问题而总是找不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正如前文所说,四连胜的对手实力并不很强,其进攻也不会对利物浦造成太多威胁,所以阿隆索和杰拉德都能充分发挥进攻才能,但这对都更擅长进攻的中前卫组合面对强队时表现如何,是否还要找回西索科,还有待事实检验。(肖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