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王子驾到皇马 他像雷东多还是另一位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7:12 新浪体育
阿根廷王子驾到皇马他像雷东多还是另一位大师



  新浪体育讯 足球专家说,2000年弗洛伦蒂诺300万欧元把雷东多卖到米兰是笔好“买卖”,然而,实际情况却远超马德里地产大亨预期,球迷的投诉电话、抱怨邮件如同雪花般撑爆了马德里各大电台、电视台和报社。连《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这个不太欣赏雷东多的大胡子也感慨说:“雷东多代表着马德里对足球的一种信仰,他的离开让皇马患上了怀旧症。”

  马德里球迷盼星星,盼月亮,等了六年,盼来了被誉为“雷东多二世”的新王子-加戈。周五下午,加戈在主席卡尔德隆和名誉主席斯蒂法诺的陪同下出现在伯纳乌球场跟公众见面。卡尔德隆说:“我们签下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皇马主席还了个比方,“今天是圣诞节前的抽奖日,加戈的到来,说明我们中了大奖。”

  从斯蒂法诺手中接过一件没印号码的

球衣后,加戈细声细语的说道:“感谢主席先生,米贾托维奇和巴尔迪尼做出的努力,是他们让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卡尔德隆称赞他“为加盟
皇马
放弃大笔签字费的行为令人敬佩。”见面会后,加戈进入伯纳乌内场展示球技,媒体认为他的基本功比伊瓜因要好。

  出席完见面会,皇马为加戈召开了首次个人新闻发布会。加戈说话声音不高,他希望尽快融入

西甲,帮助皇马赢取冠军,“阿根廷足球跟这里不同,我会尽量去适应。我觉得用不了多久就可以适应欧洲足球。”人们称加戈是“雷东多二世”,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和雷东多风格相似,“雷东多是我的偶像,但我们风格不同。我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像他一样穿上皇马球衣,现在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你是不是有机会加盟巴塞罗那?”记者们追问,“我收到过他们的邀请,但我只想为皇马效力。”加戈这两段话增加了自己在马德里球迷和媒体心目中的印象分。

  除了温和的性格,飘逸的长发和俊郎的面孔,加戈在球场上究竟像不像雷东多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此外,在博卡,加戈都是一个人打后腰,能否适应卡佩罗的双后腰战术也令人关注。“博卡用4321阵型,我打‘5号位’身边有两人保护,中场采用菱形站位。我的任务不仅要组织,还要防守。”加戈解释道,“虽然我从没打过双后腰,但我并不介意跟别人一起打‘5号位’。”

  5号位球员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雷东多。19岁那年,为博卡踢球的第一个赛季,打完罗萨里奥中央,因为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太出色,阿根廷媒体首次把他称为“雷东多二世”,那场比赛后马拉多纳还管他要了比赛球衣做纪念。不过,一些名宿和专家却认为,加戈的风格与其说像雷东多,倒不如说像另外一名大师瓜迪奥拉。加戈的纵向传球和跑动距离比雷东多多,速度也比经典5号快,但他又比瓜迪奥拉简洁,最近一年来出脚更加凶狠,而且,进球比他们都多。于是,在西班牙也有一种说法,加戈是雷东多和瓜迪奥拉的综合体。

  不管像谁都好,总之加戈是目前皇马需要需要的球员。他比埃莫森、迪亚拉细腻,更能组织,又比古蒂年轻,破坏力强。所以前皇马主帅博斯克说,“皇马需要加戈这样的球员来梳理中场。”而中场太乱,正是皇马攻防欠佳的症结。但是,加戈太年轻,罗比尼奥遭遇“新秀墙”的例子就在眼前,他想马上打上主力并不现实。长远来看,埃莫森和古蒂年事渐大,他和迪亚拉的搭配应该是皇马未来几年内的主打。

  加戈面相英俊,很有偶像球员的潜质,开始一两场比赛打好了很可能就赢得球迷的支持。当然他之所以人气巨大,不可忽略的另一个原因还是,他让人想起了雷东多。(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