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一个手势引轩然大波 蓝军主帅"命该如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16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一个手势引轩然大波蓝军主帅"命该如此"(图)

就因为这个手势

  新浪体育讯 本周穆里尼奥很“繁忙”,他的心直口快惹来了不少麻烦。周中他批评埃弗顿前锋安迪-约翰逊假摔,后又向对方道歉,在联赛杯淘汰纽卡斯尔后,穆里尼奥的一个手势又引起了波澜。

  比赛第78分钟,罗本突破两人后被巴特铲倒,有记者拍到穆里尼奥做出掏牌的手势,示意这是一次较为严重的犯规。对这个细节,英国媒体抓住不放,《太阳报》不仅展开读
者调查,还特邀前国脚克里斯-瓦德尔并采访各方人士,批评穆里尼奥给裁判施压的举动。英超联盟教练员协会的主席巴恩维尔就说:“穆里尼奥的举动是难以接受的,他是一个情绪化的人,有时候的一些行为有些出轨。”

  不过英超的教练们似乎并未如媒体般大惊小怪。比赛中,纽卡斯尔主帅罗德尔在边线处和穆里尼奥相遇,两人谈着什么,葡萄牙人脸上露出笑容。“我们在开玩笑,”罗德尔后来说,“我搞不懂,为什么媒体的人连我们说了什么都想知道。只是开玩笑而已,没什么文章可做!”

  即将和切尔西交锋的维冈主帅杰维尔说,穆里尼奥此举只是情绪的表露,每个教练都这么干过,不值得大肆炒做。“那场球我去看了,看到了穆里尼奥的举动,但每个人都有情绪激动的时候。上周媒体炒做我和沃尔诺克之间的事情,现在又轮到穆里尼奥,实际上教练们在边线上的举动影响不了比赛,我们像白痴一样在90分钟里跳上跳下,但没什么效果。”本周六,维冈将和切尔西交锋,杰维尔恐怕顾不上媒体的纷扰,他要为人员担忧,塞内加尔前锋亨利-卡马拉伤停六周,这够他头疼的。

  杰维尔继续说:“穆里尼奥就是这样,但我们都会有本能的决定和举动,他对约翰逊道歉了,我认为很好,他有很强的个性,但当他发现自己错了,就站出来说,我错了。”上赛季,克雷斯波在对维冈比赛的最后时刻打进致胜球,穆里尼奥走到杰维尔身边说“我们配不上胜利”,这也许给维冈主帅留下了好印象。

  受访的雷丁主帅科佩尔则冷眼旁观,对穆里尼奥的掏牌手势,他评论说:“穆里尼奥该自己判断对错,我想如果是我们和切尔西比赛,我可不想看到这个手势,不过老实说,我没有看到事情的经过,只是看到了报纸上的一张照片。”

  一个手势引发如此轩然大波,令人有些哭笑不得。周中新闻相对匮乏,媒体自然乐于热炒。而且别忘了新闻主角的关注度问题,2003-04赛季弗格森场边对裁判抛出“国骂”,温格和

热刺的约尔以及西汉姆的帕杜场边干架,这些都会成为很好的话题,因为他们是舞台中心的人物。试想如果是
谢联
的沃尔诺克(被球迷评为最爱找裁判麻烦的主帅)在场边“掏牌”,媒体还是否会有如此大的反响?正如杰维尔所说,教练们都有情绪激动的时候,难免在场边有些反常举动,媒体挑什么事情热炒,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在于是谁干的,一个手势能掀起如此波澜,就因为他是穆里尼奥,他是媒体钟爱的新闻之源。(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