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战场错位重现罗马里奥传奇 2800万少侠拔剑必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6 新浪体育
巴萨战场错位重现罗马里奥传奇2800万少侠拔剑必见血



  新浪体育讯 16轮过后,西甲积分榜“冠军联赛区域”中的球队马竞算得上一个“奇迹”。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排名第四,在同三强塞维利亚、巴萨和皇马的直接交锋中,马竞保持不败。实际上,四强直接对话中,也只有马竞做到了这点。

  马竞能够活着走出诺坎普,除了阿吉雷说的“运气因素”之外,还得感谢花费2800万美元引进的小将阿圭罗。《世界体育报》称当晚的诺坎普球迷有幸看到了两个传奇:一个是
小罗纳尔多,另外一个是罗马里奥。而这个罗马里奥指的就是阿圭罗。

  阿圭罗实在有点像

罗马里奥,他的带球和捕捉机会的能力总是能让人想起“独狼”。以往马竞打巴萨,出彩和出丑的是托雷斯和普约尔。今天,两人相安无事。“悲喜搭档”变成了图拉姆和阿圭罗。也真难为了35岁的图拉姆,面对19岁的阿圭罗,他从边路跟到中路,从后场跟到中后场,真把他累坏了。

  “折磨”了老前辈60分钟后,阿圭罗出手了。卢辛在巴萨腹地送出直传,阿圭罗从侧后防插入图拉姆防区,法国人无奈实在回防不及,只能看着阿圭罗用外脚背一弹把球打进。“这个动作又像罗马里奥。”《世界体育报》说。倒霉的是,图拉姆因为这次回防还伤了韧带,被提前换下场。赛后传来消息,图拉姆至少要休息4到5周的时间。

  这个进球是阿圭罗本赛季第4个进球,运动战进球数已经超过了托雷斯。这次射门也是阿圭罗全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射门。如此厉害的射手,为什么只有一次射门?有人一定会这么问。原因一方面在于巴萨的压迫性打法使得马竞很难通过传球推进到前场,球到不了脚下,阿圭罗的威胁无从谈起。此外,阿吉雷跟卡佩罗一样,他不强调主动控球,层层推进,在这种战术构架下,托雷斯的作用价值要大于阿圭罗,也意味着马竞的主攻方向不会选择阿圭罗。他因此得到的机会少也就不难理解了。

  赛前,谈到和巴萨比赛就显得兴奋的阿圭罗在赛后继续保持着笑容。不光是因为《阿斯》报把他评为马竞最佳球员,还因为他首次做客诺坎普就有进球。“上半时,巴萨的控球和传球太好。下半时,我们拼了,平局合情合理。”阿圭罗的话听起来还有点孩子气,“托雷斯和我都有机会进球。当然,能在诺坎普进球是太高兴了。平局很好,希望球队赛季结束时仍可以保持现在的排名。”(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