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成安特卫普10年来第三前锋 杀手仰视两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4:08 新浪体育
董方卓成安特卫普10年来第三前锋杀手仰视两传奇

董方卓庆祝处子球,但他的前辈更出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其他门户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在本周,中国球员董方卓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回到了英国曼彻斯特,他的比利时足球生涯可能暂时结束,而安特卫普队本赛季剩余的比乙赛程只能依靠其他人来力争实现了。

  在征战比利时的三年中,董方卓在联赛和杯赛中射进了38个正式进球(最后一个存在
争议,董方卓承认对方后卫碰了进球,部分比利时网站已经计算成对方乌龙球)。其中上赛季单赛季进球18个,成为比乙常规赛的最佳射手,也是中国第一个海外金靴。

  不久前国内电视拍摄采访了在比利时的董方卓,同时一名球迷表示,董方卓是俱乐部最近10年排名前三的射手(国内错翻译成了亚洲第三)。那么,董方卓在最近10年多以来,能在安特卫普队排名第几呢?让我们看看以下一些相关资料。

  1993-94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联赛中排名第4,比利时人弗朗西斯-塞弗雷恩斯射进了13个进球。

  1994-95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排名第16惊险保级,球队最佳射手是射进13球的弗朗西斯-塞弗雷恩斯。

  1995-96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联赛中排名第12名,本队最佳射手是比利时人弗朗西斯-塞弗雷恩斯,他进了13个进球。

  1996-97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联赛中获得了第5名,本队的最佳射手是弗朗西斯-塞弗雷恩斯,他射进了14个进球。

  1997-98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联赛中垫底最终降级,球队的最佳射手是前塞黑的皮瓦杰维奇,他射进了12个进球。

  1998-99赛季,也就是安特卫普队刚刚和

曼联队合作的时候,安特卫普获得比乙第二,附加赛未能升级。球队的那个赛季的最佳射手是来自前塞黑的皮瓦杰维奇,他在当年的联赛中射进了21个进球。

  1999-2000赛季,安特卫普队成功的获得比乙联赛的冠军,并杀进了比甲联赛,球队的老将帕特里克-古茨表现不错射进了32个进球成为本队最佳射手。

  2000-2001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联赛中获得第12名,古茨以12个进球的成绩获得本队最佳射手,韩国前锋薛琦铉以10个进球的成绩排名第二。一个赛季后薛琦铉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比甲豪门安德莱赫特。

  2001-02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中获得16名勉强保级,获得本队最佳射手的又是古茨,他今年所有比赛射进了17个进球。

  2002-03赛季,安特卫普在比甲中获得第12名,古茨获得了本队的最佳射手,赛季所有比赛进球15个。

  2003-04赛季,安特卫普队在比甲中垫底,不幸降级,古茨依然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不过赛季所有比赛只有8个进球。同年董方卓刚刚来到安特卫普队,比甲进球1个。

  在04-05赛季的比乙联赛中,安特卫普队的队内最佳射手是来自曼联队的阿图尔-戈麦斯,这名冈比亚人进球七个,比董方卓多一个。

  在05-06赛季的比乙联赛中,董方卓射进了18个联赛进球,成为安特卫普队的队内最佳射手。

  从数字上看,董方卓上赛季的单赛季18个联赛的成绩,在最近10年的安特卫普队球员单赛季进球排名中排第三,少于古茨(99-00赛季32球)和皮瓦杰维奇(98-99赛季21球)。如果算上最近20年的话,只能排名在第四,因为弗朗西斯-塞弗雷恩斯在1988-89赛季曾为安特卫普队射进了24个进球。在这些球员中,塞弗雷恩斯和古茨是安特卫普球迷极其尊敬的两大传奇人物,而皮瓦杰维奇则有不少非议。

  因此,在比利时众多球迷看来,最近20年来安特卫普队的最佳射手是塞弗雷恩斯,他不但连续六次获得本队最佳射手,而且随同球队一起在1993年5月杀进了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但遗憾的是决赛中1-3负于拥有米诺蒂,阿波罗尼,贝纳里沃,阿斯普里拉等明星,并终结了

AC米兰58场不败的意甲豪强帕尔马队。

  其次,在21世纪前一段时间,安特卫普最优秀的射手是古茨,他也是连续五年的本队射手。在球队04年降级后古茨伤心的选择了退役。

  虽然还不能和塞弗雷恩斯以及古茨两大本队历史传奇相比,但董方卓在上赛季成为本队的最佳射手,本赛季同样有很好的表现,如果继续踢比乙的话,那么蝉联本队最佳射手的机会很大,不过曼联队已经将董方卓招回了英国总部。对于董方卓来说,在那里他可以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

  (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