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风头不逊罗马里奥 南澳洲首府无人不知中国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1:33 足球-劲体育
曲圣卿风头不逊罗马里奥南澳洲首府无人不知中国曲



  袁野 虽然是南澳州的首府,但是阿德莱德却是一座小得几乎只能称之为“小镇”的城市。在这座安静小镇中,被当地人称做“QU”的中国球员绝对是名人。

  曲圣卿去年加盟该队。因为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疾风狂飙式的速度和7粒进球、11次助攻,他迅速成为当地球迷心目中的偶像。这种情形甚至直到今年11月罗马里奥的到来,才使得曲圣卿的风头有所消减。

  12月9日,记者跟随曲圣卿前往阿德莱德的主场观看他们与奥克兰骑士队的比赛,按照规定所有球员必须在比赛开始前两小时抵达球场,当曲圣卿来到球场之时,此时已经有很多球迷守在这里,一见到这位中国球员,很多小孩子都尖叫着:QU、QU,随后很多球迷更是围着曲圣卿索要签名与合影。在很多球迷之中,一个在阿德莱德生活的意大利人是曲圣卿的“粉丝”,在足球场外,意大利人就拉住曲圣卿询问他的脚伤,在比赛的时候,意大利人专门挑选了距离主队包厢最近的地方,中场的时候再次过来与曲圣卿谈论上半时的比赛,而在三天之后的阿德莱德训练场,记者又见到了这个意大利人,因为这一天是阿德莱德的训练开放日,与很多球迷来围追罗马里奥不同,这个意大利还是等着场边与曲圣卿聊了半天。

  除了球迷之外,很多阿德莱德足球圈内人士更是把曲圣卿当成了俱乐部的重要人物,在球队的包厢内,几乎每隔一会就会有不同的人士过来与曲圣卿亲热的交谈,在得知曲圣卿身边的记者来自中国之后,这些人立刻竖出大拇指:QU,veryfamous。

  当然,把曲圣卿最引人为荣的还是阿德莱德的华人。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华人几乎是最少的,只有一两千人,一条唐人街上也只是有几家中国餐馆、超市、旅行社便成为有关中国的全部内容,但就在这条唐人街上,只有曲圣卿一出现,立刻成为华人们的焦点。在唐人街有一家广东人开的烧腊馆,老板黄广源与曲圣卿非常相熟,老板最希望曲圣卿能够多来自己的饭店吃饭,因为很多中国人专门来到这里等候曲圣卿。

  在曲圣卿身边,也自然有着很多来自中国的朋友,前国脚赵达裕的弟弟赵达新如今正在阿德莱德做生意,曾也是广州队球员的赵达新与曲圣卿在澳洲成为一对搭档,如今两人经常一起到海边去钓螃蟹,而生活了两年的曲圣卿还是刚来不久的赵达新学英语的“老师”,两人去海边吃饭,每次曲圣卿都让赵达新先与老外交流,如果不行再自己出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