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队巴西籍国脚转投欧洲 亚洲杯曾主演点球换门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54 新浪体育
日本队巴西籍国脚转投欧洲亚洲杯曾主演点球换门闹剧

2006年,三都主(右)第二次代表日本参加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日本国家队后卫宫本恒靖加盟奥地利甲级队萨尔茨堡红牛后,他的国家队队友、日籍巴西人三都主也步其后尘加盟了这支奥甲劲旅。据日本《朝日新闻》周三消息报道,浦和红钻队确认该队后防大将三都主将以租借身份加盟萨尔茨堡,从明年1月30日起租借一年。他已于本周二飞往奥地利进行体检。这位日本国脚近年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2004年亚洲杯的一出闹剧,当时日本对约旦点球决战,三都主点球打飞后要求换门,换门后竟试图重罚,成为笑柄。

  现年29岁的三都主原名阿莱桑德罗-阿莱士,高中时代从巴西迁居至日本。1997年,三都主从明德义塾高中足球队加入清水心跳队。在2001年取得日本国籍后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了两届

世界杯。自2004年起代表浦和红钻效力至今。同时,三都主也是继拉莫斯后,第二位红透日本的巴西人。作为移民国脚,三都主职业生涯从日本起步,到今天的流洋海外,也是日本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三都主共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82次(是日本国家队出场次数第4多的球员),进球7个;在J联赛,三都主共出场291场,进球67个。虽然三都主已经年近30岁,但他凭借出色的球技和身体素质带领球队获得上赛季J联赛冠军,本人也荣膺联赛MVP,这已是他继1999年后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明年2月13日,三都主的老东家还将受邀前往奥地利,与拜仁、萨尔茨堡红牛参加“红牛杯”的循环赛。

  新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将于22日下午进行,日本联赛冠军浦和红钻很有可能成为中超球队山东鲁能或是上海

申花的小组赛对手。在没有了三都主,以及德籍主教练布赫瓦尔德行将卸任后,日本冠军的实力无形削弱。对中国球队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嘉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