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用悲情划下赛季分水岭 他拿什么回击米兰人的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8:52 新浪体育
舍瓦用悲情划下赛季分水岭他拿什么回击米兰人的指责

如果这个球能进

  新浪体育讯 上轮英超击败埃弗顿后,穆里尼奥第一次表示,舍瓦的主力地位已经动摇了。“很长时间里,我努力的给他全力的支持,力争帮助他找到最好的状态,但是现在,我不得不给其他人机会。现在能否回到首发,取决于舍瓦自己,我想联赛杯对纽卡斯尔他会首发,这将是他向我展示自己状态的机会。”

  对纽卡斯尔,舍瓦踢了73分钟,后被德罗巴替下,表现不足以征服穆里尼奥。上半
时,他曾小角度射门打中立柱,但最根本的问题--动作速率缓慢、缺乏信心--仍然没有太大改观。现在的舍瓦失误频频,在球队体系中的战术作用有限,穆里尼奥还能给他多少时间,谁也说不准。

  上周,贝卢斯科尼“挖苦”舍瓦惧内。“当舍甫琴科的老婆叫嚷时,他会像只小狗钻到床底下去,而在我家,我说了算,我决定一切。舍瓦的妻子克里斯滕,命令舍瓦带着孩子去伦敦,大概是因为那里的雾气对他们的肺有好处。”

  这种揶揄,后来被加里亚尼和

AC米兰官方网站证明只是在开玩笑,贝卢斯科尼是舍瓦儿子的教父,两人关系亲密,这两句玩笑也许算不上什么。但意大利媒体抓住这话不放,传到英国便成了“人身攻击”,玩笑变得严重起来。

  贝卢斯科尼的“幽默”背后,其实也是一种情绪的反应。舍瓦转会后,AC米兰受到的影响显而易见,锋无力被屡屡诟病,少了乌克兰人,米兰少了台柱,球迷的失望情绪需要发泄的对象,部分人便把矛头指向了已经离开的舍瓦。

  意大利媒体渲染舍瓦和米兰的恩怨,其实就是这种情绪的反应,米兰城不少球迷指责舍瓦不该绝情离去,9月份,马尔蒂尼在米兰体育报的访谈中就暗示乌克兰人是“叛徒”。“如果舍瓦诚实一点,那么没有人会指责他是叛徒……”马尔蒂尼指的还是舍瓦有关因家人转会的解释,他认为这个“借口”不能被接受。实际上,马尔蒂尼和舍瓦在米兰的关系本就不睦,他的话未必能代表球队上下。

  在一笔转会后,球迷揪住转会不放,媒体跟着煽风点火,甚至涉及到球员的隐私和家庭,这实在罕见。舍瓦转会之初,意大利媒体最热衷炒做的就是同行对他的负面评论。卡拉泽、加图索等先后站出来说,舍瓦转会转错了,切尔西不适合他。这些报道,甚合因舍瓦离开而痛恨他的球迷胃口,但却挑拨了昔日队友之间的关系。在媒体炒做这样的言论时,也许忘了同行间还该有“尊重”二字。

曼联放走了贝克汉姆后,至今未染指过联赛冠军,转会之初弗格森也与小贝关系紧张,双方都有过到底是谁抛弃了谁的争论和指责。但一旦完成了交易,一切声音就此平息,曼联和贝克汉姆再谈及对方,都充满了尊重,就在上周五,弗格森还表示,欢迎小贝回老特拉福德参加纪念赛,“他将受到热烈的欢迎,他配的上这样的欢迎。”

  米兰城的球迷需要扭转心态。舍瓦的转会,是他个人执意要走,也是AC米兰自己的决断。乌克兰人要走是其一,但米兰方面当初判断,现有的锋线配备再稍加补充,就可以应付舍瓦走后的空缺,这也是促成他们同意的原因。舍瓦走后,米兰的锋线没有挑起大梁,转会前的判断出现了失误,这是否也要由乌克兰人来承担责任?

  如果AC米兰执意不放舍瓦,乌克兰人的转会不可能成行,既然协议是三方达成的,签了字的卖方自然该做好准备,承担自己的那份责任和后果。如果真不想放人,那干脆就像拜仁那样果决,曼联和哈格里维斯你情我愿,但拜仁不惜撕破脸皮,硬是铁了心不放,有合同保障,你又能奈我何?说到底,是米兰自己首肯了转会,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受到金钱诱惑的未必只有舍瓦,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是更大的诱饵。所谓叛徒说,更是可笑,国际足坛每年有多少转会?丹尼斯-劳从曼联转会

曼城,又在关键一战中进球,亲手把曼联打入乙级,但如今他仍被曼联尊为俱乐部的传奇,就因为他曾经为红魔奉献的一切。

  拉尔森租借到曼联后,巴萨方面反应强烈。副主席贝基里斯坦称,拉尔森不留在巴萨却去了曼联让人意外,梅西更是挖出拉尔森的不少过失,称其办事欠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更称,拉尔森离开巴萨时说是为了家庭原因,像是在“说谎”。当初拉尔森离开巴萨,确实为的是家庭原因,是为了儿女回到瑞典国内接受教育,而如今转投曼联,并不违背这一初衷,拉尔森只是短暂租借效力到3月中旬,为的是找找状态,在瑞典联赛4月份开赛时将会回到国内。更何况,在为巴萨燃烧了余热后,瑞典人理应有选择未来的权利,就像舍瓦一样,7年奉献,离开后不该换来一腔冷言冷语。

  对纽卡斯尔,舍瓦没有抓住机会,这场带有考察性质的比赛,也许将成为他赛季的分水岭。前半段,乌克兰人得到穆里尼奥撑腰,可以在主力位置上寻找感觉,但后半年,他可能要在板凳上度过更多时光。舍瓦转会是走了一步错棋吗?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也许。陌生的联赛、陌生的环境、世界杯年的糟糕时机,都让他在切尔西起步艰难。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舍瓦的转会在时机选择和客观条件的判断上也许错了,但在情理上绝没有错,他有转会的权利,即使这笔转会未必成功,而且,他也不需要那些辱骂他为叛徒的人去评判,他们没有资格。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