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罗巴7天里亮出第三只角 100万英镑的魔兽却能成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7:15 新浪体育
德罗巴7天里亮出第三只角100万英镑的魔兽却能成精

神了!

  新浪体育讯 第73分钟上场,第78分钟进球,这就是现在的德罗巴。7天里,切尔西踢了3场比赛(纽卡、埃弗顿、纽卡),德罗巴一场进一个,而且都是致胜球。如果国际足联的奖项里有“世界足球状态先生”,穆里尼奥该让德罗巴坐上飞机去领奖。

  魔兽亮出了第三只角。前两场破门,德罗巴展示的是抢点(联赛打纽卡)和远射(对埃弗顿),今天则是定位球的脚法秀。第78分钟,罗本突破获得任意球,德罗巴轻轻一拨,巴
拉克踩住球,科特迪瓦人脚弓内侧搓出一道绝妙弧线,绕过上前封堵的后卫和门将吉文的指尖,直挂远侧死角入网!由于罚球地点偏左,距离又近,兰帕德的正脚背大力踢法不适合,巴拉克也要让贤,德罗巴竟是当时罚球的不二人选。

  联赛杯是烫手山芋,穆里尼奥不想耗费主力的体能,但又想晋级,所以德罗巴、兰帕德等人开场坐板凳,打不开局面又要换上去。“我总会为球队尽一切努力,虽然替补上场很难踢。”德罗巴说,“兰帕德上去立见不同,巴拉克也是,所以打不同赛事,有很强的板凳很重要。”上周中的联赛补赛,科特迪瓦人也是替补上场攻入对纽卡的致胜球,罗德尔本场赛前曾激励将士说,没有哪两场比赛会一模一样,但德罗巴告诉他,至少可以如出一辙。

  纽卡斯尔碰上德罗巴只能认倒霉。喜鹊主席谢泼德特意邀请老罗布森来观战,老头在圣战姆斯公园的主席台看着德罗巴破门,心里不知作何感想。2003-04赛季,马赛将老罗布森的纽卡淘汰出联盟杯四强,德罗巴独中两元。到今天为止,喜鹊身上被他射出的弹孔已达五个。

  更让罗德尔挠头的是,他本来可以拥有德罗巴。2002-03赛季,罗德尔执教的西汉姆和法国甘冈队(德罗巴当时效力该队)达成协议,赛季结束后以100万英镑引进科特迪瓦人,但前提是球队保级。在西汉姆以42分的创纪录高分降级后,罗德尔也与科特迪瓦人擦肩而过。至今谈及这笔交易,他都充满遗憾。“那时英超只有我们想要他,只要100万,但却没成功。”那时候,德罗巴很想来西汉姆,那将意味着他的周薪从2000英镑变为1万5,但现在,罗德尔说:“我想德罗巴不会为错过这笔交易遗憾。”

  罗德尔承认,那时的德罗巴还是待雕琢的材料,但现在,没什么他不行的。任意球破门并非第一次,来到切尔西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对巴黎圣日尔曼的

冠军杯赛上首次上演任意球绝技,上赛季主场3比0胜朴茨茅斯也有入帐。ESPN的吉米-格里夫斯对刚来斯坦福桥时的德罗巴不满,看着他打丢机会大喊,“他还能干什么?!”现在,这话该换成:“他还有什么干不了?!”(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