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点出曼联半程MVP 赞身边搭档带回小贝式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6:37 新浪体育
吉格斯点出曼联半程MVP赞身边搭档带回小贝式默契

咱们还得加把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接近半程,曼联取得了近3个赛季以来最高排名,尽管领先卫冕冠军切尔西只有2分,但是比排在第三、四的利物浦和阿森纳足足高出13和14分。虽然上周末客场不敌西汉姆令红魔人大呼遗憾,然而所有人都必须承认,弗格森和他的曼联队在英超争冠战役的“上半时”里发挥出色。老将神勇、新秀闪耀是曼联领跑英超的关键,那么谁是球队前半程的MVP呢?吉格斯说,是C-罗纳尔多。

  葡萄牙天才攻进6球并贡献了7次助攻,更可贵的是进球和助攻平均分配分布在12场比赛里,只有一次进球与助攻重叠。与鲁尼5场进9球相比,C-罗纳尔多的连贯性更好。吉格斯说:“赛季进行到目前位置,C-罗纳尔多是队中表现最棒的球员。每场比赛他都有作为,要么进球要么助攻,他帮助球队把对手甩在身后。”

  在吉格斯眼里,C-罗纳尔多最大的进步是懂得了传球,昔日那个酷爱踩单车的玩劣少年似乎一下子消失了。“他开始传球了,过去不是这样。对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这意味着成长。”数据统计能充分证明吉格斯的结论,据ESPN旗下足球网计算,上赛季C-罗纳尔多整个赛季的助攻次数为7,如今赛程还未过半他已经追平了这个数字。

  另一个在

曼联队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人是斯科尔斯。“有时候比赛很艰苦,但是身后的斯科尔斯会给你巨大的帮助。他在中场作用很大,能传球、有创造力、用他的传球控制比赛,他是独一无二的,没人能发挥跟他一样的作用。”

  “他的反应比任何人都快,没人能跟上他的速度。不论比赛进行得多么快,他总能控制节奏。”与巅峰时期相比,斯科尔斯在插上进攻方面确实有所退化,不过在传球、调度、控制比赛方面,他的技术和经验弥补了体力上的不足。“对我来说跟斯科尔斯一起比赛的感觉就像当年贝克汉姆在队里一样,只要他一拿球,我就知道他要往哪里传。”

  评价自己,吉格斯也没太谦虚,“我很满意自己的状态,季前备战工作做的很好,这很重要,联赛开始后我迅速找到了最好状态,从连贯性角度看,我正处在足球生涯中最佳时期,我真的很享受足球,享受比赛,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吉格斯已经超越前辈成为曼联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弗格森甚至认为有朝一日他能超越鲍比-查尔顿,不过吉格斯看重的并非出场纪录,他更希望在场上贡献实质性东西。“我没想到(前半程)会踢这么多场比赛,朴智星意外受伤让我不得不每个星期都参加比赛。我想以后我会有更多时间休息。我当然愿意参加每一场比赛,但是年龄越来越大了,这是不可能的。我希望自己每次出场都能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和效率。”

  切尔西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曼联取得了93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但是只比蓝军多了2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切尔西过去表现出的实力和连贯性证明他们不会输掉太多比赛,曼联不能放松。”

  即将开始的圣诞赛程对曼联和切尔西来说都非常重要,10天踢4场比赛,这个密度对板凳深度不如切尔西的曼联来说尤其艰难。如果迈过这道坎,弗格森需要仔细思量。(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