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勾勒未来蓝图要踢新位置 首次谈世界杯欧冠负罪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4:29 新浪体育
亨利勾勒未来蓝图要踢新位置首次谈世界杯欧冠负罪感

用微笑告别2006

  新浪体育讯 失去问鼎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机会,亨利在2006年岁末接过了法国足球年度最佳球员的金杯。现在2006年即将成为历史,在养伤、调整的日子里,亨利已经把目光对准了2007甚至更远。明年将跨入30岁的亨利为自己计划好了未来:1、踢到2010年;2、换个新位置。

  今年夏天,29岁的亨利与阿森纳续约4年,新合同到期时他将年满33岁。“或许我还
能踢4-5年,(具体时间)我也不清楚。”年龄影响体能和速度,这是亨利和所有前锋一样无法回避的问题。不过他已经想好的应对办法,“我相信当我的双腿无法像以前那样快的时候,我可以踢前锋身后的位置。”就像职业生涯末期的博格坎普一样。“我真的很有兴趣踢二前锋、前腰,因为我能助攻。当我送出助攻或者或者队友破门时,你们总会看见我的笑容。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获得胜利。”

  2006年对亨利来说是荣耀与遗憾并存,他是唯一一名参加了欧洲

冠军杯决赛和
世界杯
决赛的欧洲球员,但是两次决赛胜利者都是对手。岁末总是容易勾起伤心往事,亨利说,他至今仍然无法原谅自己在冠军杯决赛错过的单刀机会。

  “我仍然觉得是我让全队失望,世界杯决赛和冠军杯决赛,我都没能帮助球队球场胜利者,这是第一次,我承认我没能完成职责。”

  世界杯决赛一直踢到点球大战,亨利提前下场,对最后的点球大战有心无力。比起世界杯,冠军杯决赛更让亨利难过,他错过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最终枪手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萨翻盘。“冠军杯决赛,我有两次真正的机会去击败巴萨。”一次是开场2分钟,亨利中路停球摆脱马科斯在门前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但被巴尔德斯倒地用身体挡出,另一次是第70分钟,亨利接应右肋直传形成单刀,但他在门前14米处右脚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6分钟之后大难不死的巴萨掀起进攻狂潮,5分钟内先扳平再反超,最终以2-1击败阿森纳。“第二次机会到来的时候,全队已经在10打11的情况下坚持了50分钟,知道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射丢了。第一次也是,我应该能打进,丢掉这种机会,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尤其是在这么重要的决赛中浪费这种绝佳的机会,现在想起来我仍然对自己生气。那是决定性时刻,要么成功要么毁灭,我原本可以决定胜负,但是事实上我没有。”

  亨利对自己的苛求令他至今仍然无法摆脱挫败和失望的感觉,不过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输掉对足球的爱,不能放弃生活。我讨厌失败,但是我必须接受事实。”

  尽管失去了两座金杯,但是亨利的2006年依然精彩。“比赛要分胜负,然而没有获得冠军就意味着忘记那些伟大的胜利吗?我不这么认为,即使没有捧杯,我仍然相信2006年对我和阿森纳来说都是不错的一年。”现在,亨利将开始为2007年而战。(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