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年巅峰见证足坛一代大师陨去 齐达内不顶一头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44 新浪体育
九年巅峰见证足坛一代大师陨去齐达内不顶一头会怎样



  新浪体育讯 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揭晓,齐达内落后卡纳瓦罗44分获得第二名,卡纳瓦罗赢得大奖。这是世界足球先生15年评选以来一二名分差第二小的一次。第一届评选中,帕潘落后马特乌斯15分而区居第二,巧合的是那次落选的也是法国人。然而,跟帕潘当年情况不同的是,齐达内这次是做为退役球员参与评选,在上赛季后半段联赛表现一般而又缺席了新赛季联赛的情况下,齐达内的分数本身是一种肯定。

  1997年,齐达内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提名名单上。之后9年间,他的名字几乎成了艺术足球的代名词。在尤文图斯、皇马和法国国家队不断冲击荣誉的同时,齐达内也在世界上赢得了赞誉与推崇。9年中,齐达内5次进入最终提名名单,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他出神入化的技术以及低调隐忍的性格为其赢得了“大师”的美誉,也被欧足联评为50年来欧洲最佳球员。无论在团队荣誉还是个人荣誉上,现今几乎没有球员可以和齐达内相提并论。

  然而,尽善尽美一说并没发生在齐达内身上。很多人会问,“如果世界杯决赛中没有齐达内那一头”会怎么样?答案也许是法国可能会夺冠,也许是齐达内成为金球奖或者

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得主。但这些都只是假设,红牌插在齐达内退役的终点,这是事实无人能改变。然而,这张倘若在一般比赛出现几乎肯定会被认为是丑行的红牌却没有改变全世界对齐达内的印象,甚至随着他的退役,大众开始有点怀念这个艺术大师。

  2006年没有特别突出的进攻球员,小罗纳尔多、托蒂世界杯低迷,罗纳尔多先受伤,后来即使在德国打破了穆勒的世界杯纪录也无法唤起人们对他往昔的回忆,加上皮尔洛、吉拉迪诺等人影响力不够,两大先生最终都授予了卡纳瓦罗。即使这样,无论是德国组委会官方、世界舆论还是手中握有投票权的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都站在了齐达内这边,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在公布世界杯金球奖候选名单时说:“为什么会有齐达内?原因谁都看得到。”

  颁奖晚会当晚,不知是故意而为之还是玩幽默,主持人古利特询问齐达内“世界杯给你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台下观众笑了,因为大家很自然的想到那个“铁头”以及最后的红牌。腼腆的齐祖不可能不明白大家的意思。他继续保持着风度,尽管表情有些尴尬,回答道:“世界杯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非常遗憾最后没能获得胜利。”

  齐达内没有参加颁奖前的例行发布会,整个颁奖当晚只是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短暂的访问。不提马特拉奇是不可能的,齐达内回答说:“你们认识马特拉奇,但我并不知道他,而且也不打算再见他。我会重回意大利,我在那里很多朋友,他们都对我很好。”他回答的很平静,话语优雅,却充满力量。大家都想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在这种场合再见到齐达内,齐祖回答说:“我觉得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当然,做为球员肯定是最后一次。但我想总会有其他方式。”此前有消息说,

皇马准备让齐达内担任青年队的教练。他说的是以教练身份再出席国际足联的年底盛会吗?大家都希望如此。(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